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激情开赛 湖南雷锋纪念馆获一等奖

2020-09-29 21:10:55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DSC_1239_副本.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雷锋网 刘旺 摄

DSC_1248_副本.jpg

雷锋纪念馆“锋锋必胜”队作比赛宣言。图片来源:雷锋网 刘旺 摄

DSC_1271_副本.jpg

雷锋纪念馆“锋锋必胜”队正在进行第一阶段齐心同力挑战赛。图片来源:雷锋网 刘旺 摄

DSC_1284_副本.jpg

比赛中,湖南雷锋纪念馆亲友团代表为参赛选手加油。图片来源:雷锋网 刘旺 摄

雷锋网9月29日讯(记者 刘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9月29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2020年“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雷锋大剧院举行。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文旅广体局、区融媒体中心、铜官窑遗址管理处、湖南雷锋纪念馆等单位干部职工,分别组成六支三人队伍参加比赛。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齐心同力挑战赛、群雄逐鹿抢答赛、激流勇进风险赛三个环节,参赛的六支队伍各自为战,挑战答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什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什么?”“依宪治国实质上就是要坚持什么的有机统一?”……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每一支队伍都不甘示弱、分秒必争,他们快速的反应、完美的作答、精彩的抗衡使得现场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各单位干部职工丰富的知识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区委宣传部“宣声夺人”队获得特等奖,雷锋纪念馆“锋锋必胜”队和区委网信办“勇网直前”队获得一等奖,区文旅广体局“阳光文旅”队、区融媒体中心“融媒青春”队以及铜官窑遗址管理处“窑窑领先”队获得二等奖。

“家人们是我们最坚实的力量。”比赛一结束,雷锋纪念馆参赛队员侯佳蕾就冲向观赛区,与雷锋纪念馆亲友团拥抱。她说,在第三阶段竞赛中,雷锋纪念馆参赛队伍选择寻求场外求助,在答题倒计时中亲友团给出了正确答案,帮助他们赢得了宝贵的60分。“这次比赛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意识到了自己很多的知识短板,在之后的学习中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雷锋纪念馆参赛队员周盈作赛后总结。

“雷锋雷锋,勇当先锋。”近年来,雷锋纪念馆通过完善学习制度,每年度进行一次“学习之星”评选,督促学员保持学习活跃度、明确学习责任。定期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追求学用结合,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提升自身服务质量相结合,以学促行,全馆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活动还揭晓了望城区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型单位”、“学习达人”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并持续打造“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干部队伍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