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陕西宝鸡举行"让爱动起来"爱心图书传阅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29 11:34:06  来源:宝鸡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9月28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书香流动 快乐分享——上善公益爱心图书传阅活动”在凤县平木镇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牵手宝鸡日报社、宝鸡市人民医院等联合举办,是“让爱动起来”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各单位向凤县平木镇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捐赠移交了爱心图书700余本,由爱心企业向33名老师捐赠了爱心月饼。

活动当天,宝鸡市人民医院志愿团队为平木镇中心小学师生进行了视力筛查及手卫生培训,建立了健康档案,还为老师们进行了急救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来自宝鸡高新一小音乐教研组组长的杨兰老师,为该校师生送去了《哦,十分钟》教学示范课。

“在宝鸡市贫困地区的农村学校,孩子了解外界的主要途径是课本,除了课本,他们很难读到一本课外好书,这种现状束缚了一代又一代山里孩子们的求知欲和想象力。”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的负责人张红兵介绍说,为了让乡村的孩子们视野更加开阔,兴趣更加广泛,今年8月底,由中共宝鸡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青联、宝鸡日报社和联合会,联合发起了第二期“书香流动•快乐分享——上善公益‘让爱动起来’爱心图书传阅活动”倡议书,一经发出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掀起了阵阵捐书热潮,有在外地的爱心团队、有本地的爱心志愿者和单位,纷纷踊跃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募集的书籍包含儿童文学、名著文集、散文随笔、诗词诗歌历史哲学、名人传记、思想教育、音乐美术、百科全书等,第一期已先后在凤县平木镇中心小学和陈仓拓石第三九年制学校等贫困地区学校进行了投放,各“爱心图书传阅站”图书定期进行交换,以达到书籍交流阅读,图书资源共享。此外,还将开展“城乡孩子手拉手”读书交流活动、经典诵读、课程分享等活动,形成尊崇经典、热爱阅读的学习风尚。

同时,为进一步助力乡村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增进城乡学生互动交流,由联合会牵头,由渭滨区神农镇中心幼儿园和凤县平木镇中心幼儿园进行结对子,实施城乡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在现场签订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协议,旨在为乡村幼儿园培养优秀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两园之间师生深度交流,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智扶志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活动当天,由陕西省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渭滨区神农镇中心幼儿园老师冯优华,为平木镇中心幼儿园老师进行了送教,上了一堂《狡猾的狐狸》音乐教学示范课,并向镇中心幼儿园捐赠移交了爱心物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