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雷锋纪念馆再添新馆藏 湘籍收藏家李高明捐赠雷锋藏品15件

2020-09-21 09:20:49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5.jpg

全国雷锋主题藏友联谊会会员、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精神研究会研究员李高明向湖南雷锋纪念馆捐赠雷锋藏品。图片来源:雷锋网

收藏_副本11.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代表湖南雷锋纪念馆接受捐赠。图片来源:雷锋网

13_副本.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为李高明颁发了湖南雷锋纪念馆收藏证书。图片来源:雷锋网

21.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雷锋网

雷锋网9月21日讯(记者 黄藤)9月20日,全国雷锋主题藏友联谊会会员、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精神研究会研究员李高明,全国雷锋主题藏友联谊会会员孙火根,湖南“80后”集报人张立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参观交流,李高明向湖南雷锋纪念馆捐赠雷锋藏品15件。

对李高明来说,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并不陌生。他曾多次将自己的部分藏品捐赠给雷锋纪念馆,如发行量比较少的维吾尔文《雷锋的故事》、朝鲜文《雷锋日记》以及英语版《雷锋日记》等。此次李高明又捐赠了《柳体大楷字帖——摘录雷锋日记》《“接过雷锋的枪”钢琴伴奏谱》《从小学雷锋》书籍以及《雷锋颂歌》诗词专辑等珍贵藏品,藏品基本出自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

“我从小喜欢连环画,又最喜欢英雄人物,连环画《雷锋》是我收藏的第一件雷锋文化藏品。”回想起自己的收藏经历,李高明说自己从最开始收集连环画《雷锋》《雷锋的少年时代》,到收集有雷锋元素的画像、书籍、邮票、宣传海报、奖章、奖状、报纸、书包、笔记本、年历卡、搪瓷盘、搪瓷杯等,他收集了成系列的雷锋文化藏品。目前,李高明已经收集了近10000件雷锋文化藏品,仅雷锋和学雷锋题材的连环画就有近200本。

雷锋文化藏品是李高明藏品中的一个分类。李高明,湖南邵东人,自1991年开始收藏字画、钱币、连环画、票证、红色藏品等品类。他收藏的红色藏品达1万多个品种,30余万件。

“我非常喜欢雷锋,雷锋虽然只活了22岁,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值得我们发扬光大。”李高明说,雷锋是一个既平凡又伟大的人,平凡在雷锋做的事情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但是能像雷锋一样一直坚持做下去,那是难能可贵的。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代表湖南雷锋纪念馆接受捐赠。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为李高明颁发湖南雷锋纪念馆收藏证书。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