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北十堰:“红马甲”志愿服务让温暖与爱同行

2020-09-18 10:03:22  来源:十堰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7月7日,青年志愿者在城区各考点为高考学子服务。

现如今,“志愿红”已成为车城最温暖的底色。

湖北十堰,一座因爱而温暖的城市。

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无处不在的“志愿红”成了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一个个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服务于各个领域,他们用点点爱心谱写着人间大爱,用凡人善举凝聚成文明力量。

7月31日,志愿者来到竹山县宝丰镇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陪孩子们做游戏。特约记者朱本双 摄

9月8日,在人民路与上海路交会处,志愿者引导行人有序通过斑马线。

9月7日,志愿者在四方山生态公园捡拾垃圾。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全市志愿者从细微处入手,做了大量细小平凡但有意义的事情:有了志愿者的疏导,街头交通井然有序;有了志愿者的清理,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了志愿者的陪伴,空巢老人不再孤独;有了志愿者的引导,上下公交车不再拥挤……无数志愿者用一次次服务、一桩桩善举,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和受益者。

9月6日,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文明过马路。

9月5日是国际脊髓损伤关注日,十堰市志愿者推着伤残者参加活动。

7月12日,茅箭区广大干部职工集体宣誓加入志愿服务队。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的建设,更需要“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精神内涵。近年来,湖北十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致力把十堰建设成为“志愿之城”,奋力打造“一公里志愿服务圈”,即建成区内每公里都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每公里内都有志愿服务队伍、每公里内都有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近年来,该市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志愿服务组织有3876个,注册志愿者达59.9万人,位居全省前列。温情与大爱,已让“志愿红”成为城市最温暖的底色。(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全正)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