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用文学作品唱响雷锋颂歌 当代著名作家走进湖南雷锋纪念馆

2020-09-16 17:48:25  来源: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00916174412.jpg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雷锋网

微信图片_20200916174425.jpg

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图片来源:雷锋网

微信图片_20200916174421.jpg

采风团成员认真观看展品。图片来源:雷锋网

雷锋网9月16日讯(记者 黄藤)“雷锋精神永放光芒!”9月16日,中国作家协会全委、鲁迅文学院原常务副院长白描,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中国作家》杂志原常务副主编、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杨匡满等20多位著名作家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采风,近距离感悟雷锋精神。一走进湖南雷锋纪念馆,采风团成员不禁发出感叹。

9月15日上午,“老长沙·新味道”第二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系列活动之当代著名作家望城行活动拉开序幕。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著名作家深入望城,深刻感受望城区政治经济及人文特色,采集一系列生动详细的创作素材。湖南雷锋纪念馆是此次当代著名作家望城行其中一站。

在雷锋塑像广场上,采风团全体人员庄严肃穆,站立在雷锋塑像前举行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仪式,白描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雷锋塑像三鞠躬。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

2018年3日,全新的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正式开放,以3881㎡陈展面积居全国各雷锋纪念馆之首,共陈列文物、实物248件,照片299张,采用雷锋日记、讲话61篇,是广大观众来馆参观学习雷锋精神的首要阵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采访团成员依次参观了序厅、“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四个展区。参观过程中,大量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及幻影成像、动态半景画、场景组合、视频音罩等多媒体形式与内容实质的完美融合,让采风团成员更深刻了解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雷锋同志是一个穷孩子,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可爱的青年模范。参观的时候,我还是流泪了,被雷锋同志高尚的奉献精神和美所感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方英文说。

长沙望城,是雷锋故里,也是雷锋精神起源地。位于望城的湖南雷锋纪念馆,虽不是海拔的最高点,却已成为人们心中最尊崇的道德高地。数据显示,湖南雷锋纪念馆年接待游客达210多万人次,并入选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采风活动后,20多位作家、诗人将创作反映望城历史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生动实践的文学作品,择优在《人民日报》《中国作家》《中国文化报》《文艺报》等报纸和网络媒体发表。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