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安徽亳州:好人模范践行“光盘行动” 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2020-09-15 14:26:47  来源:亳州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是全民责任。近日,安徽省亳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发挥好人模范作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带头抵制餐饮浪费,积极开展“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守护舌尖上的文明,真正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转化为广大市民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蒙城县好人协会:发起“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签名倡议

为响应政府号召,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9月5日下午,蒙城县好人协会会员丁杰、孙峰等各级好人志愿者联合发起“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签名倡议。

活动中,好人志愿者纷纷做出承诺:“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每一位参与倡议人,必须带头从自己做起,管好自家事,带好亲戚朋友,影响更多的人,走共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珍惜美好生活,让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健康友善幸福!

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会长、“安徽好人”孙峰,协会党支部书记、“亳州好人”冯圣表示:“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倡议,将在阳光公益协会全面推广,让每一位志愿者都能积极参与,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

利辛县好人协会:倡导“光盘行动” 树文明用餐新风

连日来,利辛县好人协会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深入到城乡街道饭店、餐馆开展“光盘行动 拒绝铺张浪费”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餐饮店积极倡导勤俭节约,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用餐氛围。

活动中,会长吴香海带领好人代表陆景虎、邵楠以及爱心志愿者们走进饭店和餐馆,向群众讲解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并发放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倡议书、桌牌、桌贴等宣传材料,倡导公众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提醒他们要向就餐者宣传勤俭节约精神,做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实践者。

在利辛县城,副会长徐广富与“中国好人”程诚、“全国孝老之星”马西凤等人向饭店经营者宣传“光盘行动”,讲解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重要意义,吃多少就点多少,不盲目点菜,剩菜剩饭要打包带走,倡导文明用餐,禁止铺张浪费。

据悉,“光盘行动 厉行勤俭节约”活动开展以来,利辛县好人协会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微信、宣传画、明白纸的方式开展“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宣传,使市民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不忘践行“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的消费新风尚。

“每次家中来客人,我都会根据人数的多少来做菜,吃多少做多少。把大碗换成了小碗,大馒头变成了小馒头,尽量不剩饭菜,切实做到不浪费粮食。”“安徽好人”赵子春说。

吴香海介绍说:“利辛县好人协会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的领导下,将进一步发动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社会爱心人士的作用,带头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带头实施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通过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明白纸等形式,大力普及文明用餐、厉行勤俭节约的文明知识,推进光盘行动,擦亮文明餐桌,共同营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浓厚社会氛围。”(亳州文明网综合)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