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学院投入试运行,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主讲开学第一课

2020-09-09 09:07: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 实习生 郑晓雪) 今日上午,望城区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这是该校改扩建完成后迎来的首次开学,也标志着为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而创建的雷锋学院投入试运行。

为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而创建的雷锋学院投入试运行。

为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而创建的雷锋学院投入试运行。

雷锋学院依托望城区委党校而建,是经湖南省委组织部备案的市厅级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学院占地120亩,报告厅、多媒体教室、情景模拟室、体育馆、图书阅览室、学员宿舍及餐厅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已成功开发凸显红色文化、雷锋精神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的特色课程体系。预计今年12月正式揭牌并全面对外接办班。

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出席今天的开学典礼并主讲开学第一课。

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出席今天的开学典礼并主讲开学第一课。他表示,实际工作中要灵活运用好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精准思维、用户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我所用、活学活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比如,“重点论”要求我们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学会抓关键、抓重点。一方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另一方面要抓好自身重点工作。比如抓好文化旅游业,重点就是要舞活铜官片区这个龙头,发展现代农业,重点是打响小龙虾和蔬菜两个品牌,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则是先进制造业。

今天上午,望城区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今天上午,望城区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据悉,下阶段,望城区委党校将聚焦区委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深入研究,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紧密结合望城实际,深入挖掘雷锋、郭亮、中共湖南省委旧址、桥驿秘密电台等红色文化,持续打造具有望城本土特色的精品课程;大力推行研究式教学,综合运用教授式和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推动案例库建设。推行和坚持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搭建科研咨询协作平台,促进党校与实际工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和交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