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胡衡华:努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

2020-09-03 09:35: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胡衡华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鼓足工作干劲 强化责任担当

努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

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先进典型代表接受颁奖。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先进典型代表接受颁奖。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 匡春林)今天下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胡衡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鼓足工作干劲,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不断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深入,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郑建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陈刚作文明创建工作报告。

市领导黎春秋、张智勇、卢鸿鸣、朱东铁、文丽霞出席。

会议宣读了长沙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有关表彰文件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文件,并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奖。市城管执法局、雨花区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胡衡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推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精神文明全域创建、共建共享,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决胜之心,以更强紧迫感深化文明创建,强化目标导向,突出定力担当,抓好精准突破,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努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

胡衡华强调,要铆足决胜之力,以更强执行力深化文明创建。要聚焦薄弱环节精准突破。在整治市容市貌上下狠功夫,聚焦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大力整治“乱停乱行”“乱贴乱挂”“乱摆乱设”“乱搭乱建”8类乱象,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在完善公共服务上下狠功夫,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让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加大基层公共卫生设施投入建设。在优化交通组织上下狠功夫,深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畅通城市微循环,优化通行环境,加大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和标识标牌引导力度。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抓好公共交通便民服务、安全运行。要聚焦常态长效精准施策。把常态长效体现在城市治理上,通过“四增两减”、城市有机更新等,提升城市通透性和清爽度,推动城市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力度,完善社区服务群众功能,以数字赋能智慧社区建设。把常态长效体现在价值引领上。突出思想铸魂、教育引导、典型示范,加强诚信建设,让“雷锋家乡”“厚道长沙”更具时代感召力和凝聚力。把常态长效体现在实践养成上,大力推进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网络等活动,深化开展“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新文明餐桌”行动,继续擦亮“雷锋家乡”志愿服务品牌。

胡衡华强调,要笃定决胜之志,以更强责任感深化文明创建。坚持协调联动,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责任,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文明办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坚持督查推动,发挥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督在日常,查在平常,严在经常。坚持宣传发动,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加强舆论引导,集中宣传展示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郑建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全面动员,切实增强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盯目标精准实施,聚焦问题抓好整改,注重细节补齐短板;要严明纪律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保持严实作风,严格督查考核,努力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