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活动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

2020-08-20 11:06:57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00820110407_副本.jpg

湖南省“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暨授旗仪式,在长沙望城区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杨杨 摄

微信图片_20200820103647_副本.jpg

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形象大使魏哲浩、任菲莉带领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杨杨 摄

DSC02562_副本.jpg

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图片来源:雷锋网

中国雷锋网8月20日讯(记者 黄藤 刘旺 通讯员 吴庠)在雷锋家乡湖南,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有四季:“亲情季”“成长季”“丰收季”“诚信季”,季季有主题,人人有参与,雷锋精神芬芳湖湘大地。

8月20日上午,湖南省“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暨授旗仪式,在长沙望城区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张宏森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省志工委主任吴桂英,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晓出席。

本次活动是“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湖南结合四季更替规律,打造“亲情季”“成长季”“丰收季”“诚信季”四季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创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吴桂英向“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4家牵头单位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负责人授旗,并为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形象大使魏哲浩、任菲莉颁发聘书。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魏哲浩、任菲莉带领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号召全省志愿者聚焦教育、医疗、扶老、育幼、助残等民生关切,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晓,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长沙市委负责人共同启动“志愿湖南”APP上线,并现场发布“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农情万里”等“丰收季”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志愿者杨可说:“微心愿能被大家认领的话,会替孩子们和需要帮助的人感到开心。”

“别问我是谁,请别问我是谁,请记住我们有一个共同响亮的名字,那就是——志愿者!”活动现场,长沙市望城区志愿者带来的音视画朗诵《志愿者之歌——别问我是谁》,深情歌颂志愿者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精神;《一个扶贫志愿者的故事》用主题沙画“述说”志愿者真实感人故事、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再一次唱响歌颂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之音。

活动还对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全国道德模范、长沙望城区“小雷锋”周美玲,作为此次活动颁奖嘉宾来到现场,她说:“活动前,我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学习了雷锋事迹,很受触动。雷锋叔叔真的很棒,我们要像他一样乐于奉献,心有大爱。”

“要聚焦决战决胜重大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积极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扶贫济困、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乡亲拨亮生活之灯、照亮前行之路。”张宏森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工作保障,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热情服务、甘于奉献,积极开展接地气、见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学雷锋和志愿精神在三湘大地绽放新光芒,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湖南省志工办、长沙市文明委、长沙市志工委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中共望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湖南雷锋纪念馆、湖南文明网协办。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