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火车南站多奇葩事儿 多亏了这群“守护神”

2020-08-06 18:23:26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男子丢失价值3万元的结婚钻戒,长沙火车南站民警四处寻找,后来竟在安检仪内找到了戒指;凌晨三点,有女子情绪激动,要从高架桥上跳下来,危急时刻,火车南站巡查队员一把救下她,原来只是小情侣在闹情绪……一个安全的行程、一个惬意的旅程、一路的岁月静好,背后却是站区人的负重前行,他们绞尽脑汁的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男子丢失价值3万元结婚钻戒,“小偷”竟是安检仪

8月2日17时许,长沙火车南站,湖北籍旅客沈先生着急忙慌跑到车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准备结婚的3万元的钻戒不见了。原来钻戒是被卡在安检仪内了。

沈先生丢失的戒指失而复得。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孙昌菊当时正在值班,接到沈先生的求助,立即开始发动车站力量四处寻找。最后,孙昌菊在西进站安检仪上找到了沈先生装有钻戒的手提袋。

原来沈先生进站安检时,装有钻戒的手提袋被卡在了安检仪内没有出来,而沈先生也没有对行李进行逐一清点,就进了候车室上车。当看到结婚钻戒失而复得,沈先生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并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沈先生送来锦旗。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自进入暑运以来,长沙南站派出所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30余件,价值30余万元。

凌晨三点有女子要跳桥,原来是小情侣闹别扭

7月29日凌晨3点多,锦峰物业公司队长刘兴明在东广场公交站巡查。在雨花大道东广场公交车进站口听到争吵的声音。刘兴明顺着声音看去,有一个女孩子坐在高架桥护栏外面,正要从桥上往下跳,身旁的男孩子费力地拉着女孩的一只手。

刘兴明看到情况十分危险,立马报警,同时快速赶到桥上出事地点,把女孩子从天桥护栏外面拉进了安全区域。

刘兴明把情绪激动的女子拉回了安全区域。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公安民警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原来这是一对恋人,因一点小事引起吵架。通过劝说,女孩情绪逐渐恢复平静。之后刘兴明和公安民警把两人送到附近酒店休息。

火车南站“雷锋”多,好事做了一火车

“不是我的,我是不会要的,这是我应该做的。”7月28日,站区的玉诚物业保洁人员肖文英在工作时捡到一个钱包,交给领导时,腼腆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语。

原来,肖文英在东广场打扫卫生的时候,捡到一个红色的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有现金。肖文英赶紧上报领导,希望能帮忙尽快联系上失主。

这仅仅是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学雷锋的一个剪影。作为雷锋家乡的高铁枢纽站,站区始终将“雷锋精神”扎根旅客服务中。今年以来,站区各物业单位好人好事约800起。

“出站口需要轮椅”“收到”……在“畅行长南 爱心接力”微信群里不时弹出这样的消息。这时正在东出站大厅旅客服务台值守的志愿者高慧明收到信息后,立马推着轮椅就往出站口走去,帮助旅客顺利从站台到达的士区平安离站。

记者在站区看到,在进、出站大厅,地铁,磁浮快线,城市航站楼均安排有“小红帽”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行李搬运、不文明行为劝导、查验健康码等服务。每年有70多个志愿服务团队、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站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旅客达100万人次。

自进入暑运以来,站区客流居高不下。截至8月3日,发送旅客326.8万人次,达到旅客321.6万人次,共计648.4万人次,日均19.1万人次,环比增长21.7%。请出行的广大旅客朋友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文明礼让出行,排队间隔1米以上,耐心等候,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来源:红网时刻 记者 胡芳)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