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存好心 做好事 做好人 安徽黄山“三好”风尚蔚然成风

2020-07-28 17:04:44  来源:黄山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近年来,安徽黄山市黄山区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时代引领作用,在弘扬时代新风上着力打好“身边典型培育牌”“身边典型宣传牌”“身边典型激励牌”,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的良好风尚逐渐浓厚。

图为黄山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

在2020年全国网络春晚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甘棠镇龙西社区专场演出晚会上,10名黄山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受到表彰。道德模范江忠宝作为红十字会救援队的志愿者多次参与高难度的救援行动,道德模范汪立华用两年时间说服家人签订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公证书,他们站在璀璨的灯光下,用朴实的语言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感人至深的故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黄山区开展道德模范进基层巡展活动(平东社区专场)。

打好“培育牌”,让身边好人涌现出来。把培育先进典型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基层作为选树典型的主战场。将群众身边公认的好媳妇、好儿女、好婆婆选出来,将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的典型推出来,将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好人树起来,将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好职工立起来。2019年以来,1人当选省级道德模范称号,4人获市级道德模范称号,10人荣获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1人当选安徽好人,20人当选黄山好人。

图为黄山区开展道德模范进社区活动。

打好“宣传牌”,让好人事迹发扬出去。多种方式进行典型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身边的典型,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整个社会美好起来。打造好人大道和模范街,将六角楼打造成好人公园,道德模范的事迹在全华顺景苑等小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制作道德模范事迹展板,在各社区、中小学校进行巡展。结合三下乡活动,宣传“太平好人”。邀请道德模范叶良焕、汪立华到社区、学校进行宣讲。全年共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进校园近6次。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开设好人专栏,通过媒体全方位进行宣传,传播正能量。拍摄中国好人微视频,让好人精神传播得更远、更广。

图为道路旁设立的好人、道德模范宣传展板。

打好“激励牌”,让身边好人幸福起来。每年春节前区领导上门走访慰问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市道德模范专门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关爱。各社区创新激励回馈机制,组织好人、优秀志愿者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加蚕桑采摘活动、短途周边游、发放爱心小礼品、优先参加社区文艺培训活动等。龙北社区成立的爱心商家联盟,让社区好人和志愿者在购物的同时享受到在爱心商家折扣。(黄山文明网综合 焦莹 胡敏)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