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长沙市“好声音”志愿服务宣讲队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启动

2020-07-29 15:10: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好声音接地气 创新理论入人心(就认这个理·学习新思想 长沙微宣讲)

全市“好声音”志愿服务宣讲队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启动

长沙晚报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2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学习新思想 长沙微宣讲 就认这个理”“好声音”志愿服务宣讲队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芙蓉区专场活动,在芙蓉区朝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帷幕。活动中,7位宣讲员围绕抗击疫情、信心使命、红色传承、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爱国教育等主题,用接地气的“好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关键词:防疫

他们无悔,72天坚守完成医学隔离

庚子年初,疫情突如其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坚定着全国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1月28日,由芙蓉区卫健局、东岸街道和东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7名工作人员组成的特殊队伍,主动加入防控疫情一线医疗队。

在宣讲员江丹的讲述中,这群坚守在芙蓉区定点隔离酒店内外的“逆行者”的身影分外坚定:一对抗疫“夫妻档”分在酒店前台和酒店外围不同岗位,虽近在咫尺,却只能用电话、微信联系;芙蓉区卫健局党员周毅连续值守1个多月不曾回家,收到儿子一封特别的“家书”:“爸爸,您是卫健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更是我心目中的超人。”

“他们72天的坚守,换来了300余名入住对象顺利完成医学隔离。”江丹感慨,同心抗疫间,平凡中见真章,芙蓉区防疫人员用谨慎和担当织密一张城市的“防护罩”。

关键词:奉献

他感动,帮助过的老人留下感谢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宣讲员彭友良始终牢记这些话。作为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蓝的雷锋车队”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多年来,他和同伴们一起,坚持沿着雷锋的足迹,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学雷锋、做雷锋。

十余年来,“蓝的雷锋车队”从最开始的6人,已发展壮大到现在的50人,服务内容从免费接送“老弱病残”乘客出行,扩展到爱心送考、爱心助学、扶贫帮困、助残扶残、日行一善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中。

彭友良曾经收到过一封特别的感谢信。他曾经帮助过的一位老人因病去世后,家人在遗物中发现一封还没来得及寄出的信,信中这样写道:“请允许我向你道一声谢谢,你无私的爱,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你的这一举动感染了我们全家,也感染了小区每一位居民,你学雷锋做好事的事迹带动了小区居民互帮互助。”彭友良说,每每想起信中的字句,他就更坚定了与雷锋同行的初心。

关键词:追梦

她自豪,芙蓉人追梦故事里有她一笔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关于梦想的讲话,一直激荡在芙蓉区朝阳街道社区工作者付银耳畔。

在宣讲中,付银分享了她到社区工作后一路追逐梦想的故事:她曾热心帮助一位困难群众申请了廉租房,还自筹经费帮他购买了棉被、米、油等生活用品,帮助他走出困境;她积极跟进社区老旧楼栋提质改造,只为不负居民群众的殷殷期盼……

“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的生活,确实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发生了变化。”付银说,十余年来,她有幸参与并见证了芙蓉区民生政策的落实、人居环境的改善、城市品质的提升、人民福祉的增进。她更自豪,因为在芙蓉人记录追梦的故事里,也有她用力写下的一笔。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