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云南省曲靖市启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六进”活动

2020-07-24 11:50:59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7月23日晚,由云南省曲靖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承办的曲靖市2020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模范事迹巡讲“六进”活动正式启动。随后,11个巡讲团将在全市开展30场巡讲活动,通过巡讲,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赵正富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敬意和祝贺,向长期奋战在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上的同志致以问候和感谢。

赵正富说,截至目前,我市共选树全国道德模范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4名、“中国好人”22名,选树省级道德模范20名、市级道德模范148名、“曲靖好人”83名。当天受表彰的25名道德模范、22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19名2019年度“曲靖好人”,是全市众多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榜样,他们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身边的新风尚,他们以道德的火炬、善良的光芒点燃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滋养了一方人,温暖了一座城,感动了全社会。

赵正富强调,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六进”活动,旨在讲好榜样故事,树立道德标杆,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社会氛围,培育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启动仪式后,巡讲团宣讲员声情并茂地宣讲了曲靖市何积仁余祥祯夫妇、罗平县侬开富、富源县计永波、援鄂医疗队队员彭菲、会泽县尚加英、沾益区左开周的先进事迹。

最后,11个巡讲团宣讲员集体亮相,他们将用4天时间,奔赴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集中开展30场巡讲活动,巡讲受表彰的道德模范、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曲靖好人”的先进事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副市长杨蔚玲、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等出席启动仪式。

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第六届曲靖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2019年度“曲靖好人”、曲靖市援鄂医疗队部分成员,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以及市直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孙云霞 通讯员 常文林)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