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做雷锋精神传承使者 湖南雷锋纪念馆“小小讲解员”暑期培训班开班

2020-07-27 20:51:28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DSC06830~1.jpg

培训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刘旺/摄

DSC01503.jpg

课堂上,黄腾恩小朋友回答问题后得到老师表扬。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刘旺/摄

DSC07179.jpg

“小小讲解员”流程演练。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刘旺/摄

DSC06721.jpg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与馆内工作人员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刘旺/摄

中国雷锋网7月27日讯(记者 刘旺)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7月27日,“雷小锋”种子工程之“雷锋精神我传播,小小雷锋讲解员”暑期培训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30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小学、中学组同学们走进湖南雷锋纪念馆,他们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开启了一天的“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

培训中,特邀专业口才老师蒋维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魅力语言是怎样炼成的”;湖南雷锋纪念馆讲解员肖婷、张硕今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对讲解工作的认识及讲解中的语言和表达,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讲解员、如何做一名讲解员等;特邀嘉宾罗丹老师以分组实践演练的方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一名讲解员的气质与礼仪,挺直腰板、面带微笑、自信大方……罗老师对同学们的仪态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认真看完老师们的示范后,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上台演练。

满满一天的培训后,同学们都有了不同的收获。“对讲解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也希望成为一名讲解员,但是看着这份讲解词之后,感觉到讲解并不容易……”谌宇晨小朋友领到考核任务的讲解词后,与记者分享时说道。尹豫湘小朋友说印象最深刻的是蒋维老师的课,“平时说话都不会注意前鼻音、后鼻音,但是蒋老师说这个对讲解很重要。”

在培训过程中,有不少家长选择陪同孩子一起参加培训课程。双胞胎欧瀚文、郎浩文的母亲说,来参加湖南雷锋纪念馆“小小讲解员”的培训活动是想锻炼他们的口才与胆量,并且小朋友也需要多了解像雷锋及雷锋故事这样的红色文化与精神。

湖南雷锋纪念馆副馆长廖志军在开班仪式中介绍,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之后30位同学将分组进行讲解实践,分别于7月31日、8月3日进行现场场景考核,表现优异的同学将被评选为优秀学员并颁发认证星级志愿讲解员证书。“我们的活动除了锻炼小朋友的口才与胆量外,更多是要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养小朋友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志愿的种子。”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