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江西萍乡:“爱心大礼包”致敬驰援鄱阳抗洪救灾最可爱的人

2020-07-21 10:50: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你们是最可爱的人!”7月17日下午,“爱心大礼包”致敬萍乡驰援鄱阳抗洪救灾最可爱的人活动在市志愿服务中心举行。萍乡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周合全出席“爱心大礼包”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萍乡市委宣传部文明实践科科长林强主持。

活动现场,共发放总价值5.3万元的爱心礼包117份,勇士们纷纷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要致力为萍乡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增光添彩。

该活动由萍乡市志愿服务中心发起,中国江西网萍乡分站民生工作室、市红心志愿者协会、市灯塔计划公益发展中心积极响应,“中国好人”吴倩,“萍乡好人”、赣西肿瘤医院院长李水,“萍乡好人”、萍乡市隆盛昌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江西省耘之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琳,江西杨岐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萍乡市鸿源贸易有限公司,江西健航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捐赠爱心物资,向抗洪英雄致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千里驰援鄱阳,既扛起了“萍乡救援”光荣旗帜,又传递了“萍乡温度”

救援被困群众(黄深供图)

“爱心大礼包”发放仪式上,周合全在讲话中说,抗洪英雄冲在前面抗洪救灾,萍乡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捐赠物资的形式,向抗洪英雄奉献爱心,值得点赞。“萍乡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工运摇篮,小城大爱’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品牌,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这座城市的品牌将擦得更亮,有了大家的奉献和付出,萍乡将变得更加美好!”

“今年7月以来,受强降雨影响,上饶市鄱阳县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形势十分严峻。萍乡100多名救援队员驰援鄱阳县抗洪一线,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林强在主持该活动时说。

救援被困群众(黄深供图)

“危险在哪里,我们就冲向哪里!我们17名队员驰援上饶市鄱阳县抗洪一线,在那里连续奋战了5个昼夜,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好评,萍乡各级领导、志愿者、群众也一直关心、鼓励我们,今天,为我们发放爱心大礼包,我觉得特别暖心。”萍乡市曙光救援队党支部书记、萍乡曙光救援队队长肖柳为大家分享了驰援鄱阳的经历,赢得阵阵掌声。

转移被困群众(李斌 供图)

活动现场,萍乡阳光救援队队员朱圣辉跟记者分享了驰援鄱阳的经历。7月11日中午,该救援队刚完成南昌搜救两名被洪水卷走的消防员的任务,又接到鄱阳的紧急求助。当天晚上,该救援队立即成立了由15名队员的抗洪抢险突击队,连夜赶往鄱阳县双港镇双港村。天一亮,队友们在洪水中艰难地划着皮艇一户一户地去询问受灾情况和急需的生活物资,接着把大米、矿泉水、方便面等挨家挨户地送去。“队友们的衣服早就湿透了,每个人都呈现了疲惫之色,但是没有一个人喊累,也没有人抱怨,总是尽最大努力冲在前面。”

活动现场 记者万炳全摄

截至7月11日8时,鄱阳县60万余人受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56人、萍乡市曙光救援队17人、萍乡市阳光救援队17人、武功山蓝天救援队9人、萍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12人、上栗县志愿者联合会红鹰救援队6人紧急集结,千里驰援鄱阳抗洪救灾,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救援、转移、安置被困群众,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扛起了“萍乡救援”的光荣旗帜,对萍乡“工运摇篮,小城大爱”做出了最美的诠释。

“爱心大礼包”既关爱抗洪英雄,又彰显担当情怀,暖心又走心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要以自己切实的行动,传递他们的正能量!”“爱心大礼包”致萍乡敬驰援鄱阳抗洪救灾最可爱的人,营造了向善向上的浓厚氛围。

搬运爱心物资 记者万炳全摄

爱心人士李水被驰援鄱阳抗洪救灾英雄的事迹所感动,他爱心认购了上栗县东源乡楼下村的价值17100元100多只扶贫鸭,捐给勇士们,“各位英雄,你们辛苦了。我相信,有党和政府做坚强后盾,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抗洪救灾,都能战胜!”

志愿者搬运爱心物资 记者李小涛 摄

上栗县东源乡楼下村第一书记吴利春对这个爱心活动给予了大力点赞,“‘萍乡好人’李水的善举既关爱了驰援鄱阳抗洪一线的勇士,又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希望大家多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后,萍乡市鸿源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斌颇有感慨,“虽然,我们不能到抗洪一线,但是,我们在背后默默地帮助他们,为勇士们加油,让付出爱心的人感到暖心。”

“中国好人”、萍乡灯塔计划公益发展中心会长吴倩爱心认购了莲花县六市乡山背村扶贫基地的价值近八千元的水蜜桃,捐给勇士们,“今年,注定不平凡,在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等严峻考验中,涌现了一大批可爱的人,不论作为一个社会组织的负责人,还是一名市民,我都要向这些可爱的勇士致敬,用行动来承担责任,致力让萍乡变得更加美好!”

志愿者搬运爱心物资 记者万炳全摄

中国好人、市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段华胜参加了这个公益活动,他特别激动,“危难时刻显担当,萍乡有这么多救援队员奔赴鄱阳抗洪,体现萍乡的大爱无疆,又有那么多爱心人士捐赠爱心物资,向勇士们致敬,体现了萍乡人民对英雄的礼赞!”

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副主任江国能激动地说,“感谢萍乡各级领导和人民对我们的厚爱,我们将不辱使命,在鄱阳抗洪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树立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

爱心人士张明积极参与爱心大礼包活动,向抗洪英雄表达敬意,他衷心祝愿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在英雄们奋战鄱阳抗洪前线时,萍乡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爱心行列,开展一场爱的接力,积极捐赠爱心物资,向抗洪英雄致敬,暖心又走心。

(记者万炳全、罗建华、叶冠群)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