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上海徐汇:“2020爱心校服漂流”志愿行动发车啦!

2020-07-17 13:00:13  来源:徐汇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7月16日,张志勇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门前志愿者人头攒动,来自上海徐汇区田林新村派出所、博库书城、龙华殡仪馆、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建桥学院、退伍军人等社会方方面面的百余名党员及群众志愿者汇聚一堂,共同为“2020爱心校服漂流”志愿行动发车出力,一箱箱搬运的物资,共装载着6000多套校服,6000多本课外读物,22所中小学、幼儿园,4000多名小志愿者,以及,他们身后的家长、老师、爱心物流企业、爱心纸箱厂、摄影师志愿者、打包装箱志愿者……作为田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行走中的田林红”田林街道初心党课路线的站点,“2020爱心校服漂流”志愿行动在此启动。

载满物资的车辆整装待发

众多家庭加入“爱心校服漂流”

大型公益项目“爱心校服漂流”基于少年儿童劳动实践、绿色环保、爱心奉献,连续三年已覆盖上海8000多青少年家庭,惠及云南、新疆、贵州等地5000多家庭。该项目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邮政局、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上海新闻广播《直通990》节目、徐汇区田林街道办事处、张志勇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联合承办,徐汇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韵达速递支持。

在发车仪式现场,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俞伟表示,此次活动连续多年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张志勇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承办,发挥了全国最美志愿者张志勇老师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今年拓展到20多所学校师生参与,汇聚更多爱心,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直通990节目·为志愿加油》节目结合媒体优势,号召动员市民听众积极行动,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这些都将成为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

首个“爱心校服联盟”在线成立

今年的疫情,没有挡住上海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热情。5月中旬,沪上首个“爱心校服联盟”在线成立,包括世外中学、华师大四附中、汇师小学、闸北实验小学、平阳小学等在内的12所中小学成为首批成员。之后的两个月内,又有十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加入。

今年的“爱心校服漂流”行动被升级到2.0版本,汇师小学呼吁每个少先队员把捐赠的校服洗干净,叠整齐,放进学校下发的透明塑料袋里,“如果你有已经看完的书籍,还是八成新的,也请和你捐赠的这一套校服一起放进袋子里”。“校服+课外书”爱心套装被装入袋子后,学生们仔细填写好袋子上的标签,封口之后捐赠打包。

“爱心校服漂流”项目形成制度化操作,各学校建立联系人制度,号召更多上海中小学和学生志愿者家庭参与,把闲置校服捐赠给云南、西藏、新疆等地有需要的孩子们。

我们替你把校服送去山那边

很多人还记挂着去年10月被“爱心校服漂流”活动温暖到的云南普洱山区的“直过民族”傈僳族小学生们,还有穿上上海哥哥姐姐的校服,连睡觉都舍不得脱下的勐海娃娃们。

16日,承载着爱心校服的爱心物流车从上海出发,上海广播的记者、志愿者张志勇、建桥学院的志愿者师生,将赶赴云南,把这些校服、书籍以及课桌椅,送往有需要的云南五地:寻甸、屏边、金平、思茅、勐海。

成就志愿之心,幸福如影随形。现如今,张志勇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已经成为田林党员的一个“网红打卡地”,也是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实践基地,相信未来还会涌现出更多的志愿者,把爱心传递下去!

2018年,共募集4000多件校服,通过全国最美志愿者张志勇老师、直通990节目送往云南、贵州等地的贫困小学,惠及近2000名学生。

2019年,共募集5000多件爱心服,在爱心物流的支持下,上海广播记者和张志勇老师共同把校服和物资送往云南麻栗坡、屏边、普洱、勐海五地。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