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0-07-20 12:43:0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湖北站)在汉启动

歌手平安(右)与武汉志愿者华雨辰合唱《小梦想大梦想》。 (湖北日报通讯员 张璨龙 摄)

7月18日上午,“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0年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湖北站)在武汉市珞珈山剧院举行,众多艺术家以文艺志愿者身份,为武汉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冯巩在北京与武汉现场的文艺志愿者们一起连线诵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用明德引领风尚倡议》,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何加林为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授旗。

演出在歌舞《我的初心》中拉开帷幕,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歌唱家王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观众见面。《洪湖水浪打浪》《我的祖国》《你是我的光》《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赞颂伟大的祖国,赞美湖北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楚剧表演艺术家夏青玲、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程丞、话剧表演艺术家周锦堂、曲艺表演艺术家尹北琛、央视主持人康辉、著名话剧演员张凯丽等在现场、在线上,用精湛的演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受邀到现场观看演出的,是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的居民们。他们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社区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们一直感受着全国人民的爱心和帮助。”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国文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联合湖北省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河南省文联创新策划实施的,是今年以来,中国文联规模最大的文艺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之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联合各文艺家协会、各地文联,深入雄安新区、湖北十堰、甘肃陇南等地,以慰问演出、文艺培训、实景扶贫带货、网络赛歌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记者王晶、通讯员王旭、曾博文)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