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雷锋”的哥:“人可以换,爱心接送不能停”

2020-07-16 10:57: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一周三次,一群“雷锋”的哥一年来义务接送老人做血液透析

“人可以换,爱心接送不能停”

  雷锋车队的哥爱心接送王达才老人。长沙晚报通讯员 汤娟供图

雷锋车队的哥爱心接送王达才老人。长沙晚报通讯员 汤娟供图

长沙晚报7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汤娟) 15日,又到了76岁老人王达才去医院做血液透析的日子。虽然儿女都要上班,但他并不担心如何出行。

上午11时40分,龙骧出租车湘AT6381驾驶员肖永红来到位于圭塘路新星小区的王达才家中,将其接上车送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科大楼负一楼停车场;下午5时许,龙骧出租车湘AT6677驾驶员彭刚又接上做完血液透析的王达才,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他们就像子女一样照顾我,太感谢他们了。”接送的车辆和驾驶员经常调班,年事已高的王达才难以记全他们的名字,但车顶“雷锋车队”四个大字,却在这一年的接送中深深印入了老人心里。

王达才因糖尿病并发症引起肾病综合征,需要通过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因为儿女们平日里很忙,血液透析又恰逢上班时间,接送老人就医成了一家人面临的难题。

得知王达才的情况后,龙骧出租车雷锋车队主动将这个任务担在肩上。

从2019年7月起至今,王达才每周一、三、五的血液透析都由龙骧出租车雷锋车队接送,上午白班司机从家门口送到医院楼下,下午由晚班司机从医院楼下接回家中。

“人可以换,爱心接送不能停。”龙骧出租车雷锋车队队长周岳康告诉记者,医院附近车流量较大,接送老人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和精力,驾驶员当日收入肯定会受到影响,但驾驶员们从未有过一句怨言。遇到哪位驾驶员接送当天有紧急事,只要在雷锋车队群里说一声,大家就会踊跃替补上去,进行爱的接力。

接触久了,老人对驾驶员也有了感情。王达才担心驾驶员太辛苦来不及吃饭,在乘车时经常会带一些饼干、水果留在车上,让驾驶员们很是感动。

对王达才的帮扶只是龙骧出租车雷锋车队一个缩影。

15日,龙骧出租车公司举办“学雷锋博爱车队”再次启动仪式。龙骧出租车公司总经理彭友良告诉记者,龙骧出租雷锋车队成立十余年来,一直坚持参与爱心送考、残障人士出行护送等爱心活动。特别是2012年正式成立龙骧雷锋博爱车队后,车队与所在的社区、街道广泛合作,展开了“一对一”的多种帮扶。此次举行再次启动仪式,一方面是优化雷锋车队机制,让队员更有荣誉,让帮扶对象得到更多帮助,另一方面也是激励更多驾驶员参与其中,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