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爱心送考车成文明风景线 长沙17470名“雷锋志愿者”踊跃投入爱心护考志愿服务

2020-07-10 14:59: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夏瑞婷)记者9日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全市“爱心护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雷锋志愿者”17470人、雷锋志愿服务组织80个、“爱心送考”车辆918台,设立“爱心护考点”34个,为逾2万名考生及家长贴心提供爱心护考志愿服务。

每年高考时节,由“雷锋志愿者”组建的爱心送考车都是长沙街头醒目的“文明风景线”。今年,这支浩大温暖的队伍再度为爱奔忙在长沙街头。

宁乡市教育局采用集中爱心送考的形式,派驻1000余名志愿者,租用172辆爱心大巴,为7925名考生爱心助考、保驾护航。新里程出租车公司的323台车免费搭乘高考考生,这一爱心义举已持续十年。浏阳市淮川街道翠园社区与玖玖专车联合开展的爱心送考活动中,退役军人自发组成送考车队,义务接送考生前往考点。

高考期间,家有考生的志愿者们以坚守志愿服务岗位的特别方式,为奔赴考场的孩子默默加油鼓劲。

“孩子,爸爸没办法给你送考,但我会一直为你加油。”7日早上7时,望城六中的高三数学老师许纯正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因为要在考前一天把学生送往望城一中参加考试,并陪同学生就餐就寝、提供后勤保障,许纯正只能用这样特别的方式为在其他考点参加高考的儿子送上“云祝福”。

在浏阳市淮川街道,联城社区志愿者变身“助考大使”,在浏阳市第一中学门口前搭建爱心服务站,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凉茶、防暑药品等。

开福区的志愿者们驻守在长沙市一中、周南中学考点前,在精心设立的“爱心驿站”中,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用车、交通疏导等爱心护考志愿服务。

在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已经持续八年的“爱心护考 党徽闪耀”蒲公英志愿服务活动如期展开。志愿者们在湖南师大附中考点门口免费发放矿泉水、口罩、考试专用笔等考试物资,为考生家长提供凳椅休息、测量体温、爱心义诊等服务,用爱心、细心为考生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在明德中学考点对面,一顶顶帐篷组成了近百米的“爱心护考街”。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19家爱心单位的志愿者们不仅细心准备了备考物品,还设置了高考心愿墙,让家长和学生写下自己的高考美好祝愿。

在长沙县星沙街道、泉塘街道、长龙街道,街道考点考场外均贴心设置了红色的志愿服务站,给考生准备了考试和防疫物资,助力考生安心迎接这次特别的高考。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