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同心向党庆“七一” 多家单位党组织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00:42:21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有一种信念叫不忘初心,有一种执着叫牢记使命。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湖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促进中心、长沙民政救助站等多家单位党组织,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雷锋的足迹,传承雷锋精神。

参观团队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合影。

参观团队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序厅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内,参观团队整齐列队,挺起胸脯,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不一会,有参观团队站在雷锋雕像面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三鞠躬,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之后他们前往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雷锋事迹,感受雷锋精神的熏陶。

各单位党员走进湖南雷锋纪念馆。

各单位党员认真听讲解。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党员也是一样。”“我们党员在思想上要对雷锋精神有一个全面认识,在行动上就体现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好基层老百姓。”长沙民政救助站肖正才对自己的第一次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之旅感触颇深。望城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李明高则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就是对党员如何学习雷锋精神最好的概括。

“虽然我是第一次来,但是我对雷锋的事迹非常‘熟悉’。”今年60岁的徐大爷对雷锋的故事张口就能来,他说,雷锋的照片、旧物在书本中看到过很多次,现在终于“立体”了。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雷锋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召力及雷锋精神的魅力。

湖南雷锋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首选之地。1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参观人数倍增,由于人数较多,湖南雷锋纪念馆安排了安保人员随时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并有序协调进入馆区内参观游客批次,避免瞬时游客人数过多。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