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河南漯河:"中国好人"进校园 与师生话端午抒发爱国情

2020-06-28 09:34:1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24日下午,7名漯河籍“中国好人”代表走进郾城小学,开展“寻根溯源,粽叶飘香”端午特别活动。

“端午节的来历是什么?”“屈原是谁?”……活动现场,陈晓磐、郭丽丹、齐彤、朱华磊、郑玉海、轩志伟等“中国好人”代表通过与孩子们一起观赛龙舟视频、答“端午”知识、唱五月五歌谣等活动,切实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吃粽子、悬艾草、佩香囊、赛龙舟等习俗。

特别是在"五月五忆屈原”环节中,通过在诵读经典的意境里感受屈原的誓死爱国、伍子胥的无限忠诚、越王勾践的奋斗不息,让孩子们在阅读文化经典的同时,体验人间的真、善、美,发扬仁者爱仁的传统美德,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的热情。

当天的活动中,“中国好人”代表一行还走进郾城小学的美术教室,和孩子一起制作有关端午的手工作品。制作前,“中国好人”代表们向孩子们讲授了端午的由来,学校老师讲授了彩泥的艺术特色和制作方法,接着就手把手带领大家制作彩泥粽子、鸡蛋、香包等,一时间,中华传统文化在中国好人和孩子们的动手操作中变得可触、可感。

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告诉记者,“中国好人”代表的到来,不仅让学生们明白了中国的传统节日蕴含的浓郁文化气息,在寻味端午、感知端午中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中国好人"代表自身的“好人好事”,也为孩子们树立了身边学习的榜样,必将引领孩子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对于孩子们未来的成长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

漯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介绍,近年来,漯河市正以打造“好人之城”品牌为抓手,在全市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崇尚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于素凯)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