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北京朝阳:烈日炎炎下 疫情防控一线绽放“她”力量

2020-06-23 10:08:14  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眼下,北京防控已进入战时状态。面对北京疫情防控新变化,在北京朝阳区妇联的号召下,各街乡妇联根据地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迅速响应、精准对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烈日下社区防控卡口执勤

图片来源:朝阳女性微信号

连日来,北京持续高温,地表温度高达40℃。各级妇联干部参与到社区防控卡口执勤中,严格执行测温、检查出入证、人员登记、查验健康宝等防控措施。烈日炎炎,忙起来顾不上喝一口水,身上早已汗流浃背。“您好,近期是否去过新发地、玉泉东、松榆里等场所?“请您出示出入证”“谢谢您配合,注意防护”......温馨的话语让疫情防控多了一份安心!

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建立数据台账

图片来源:朝阳女性微信号

她们在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登记,精确掌握5月30日以来进出新发地、玉泉东、天陶红莲、松榆里菜市场等场所人员的基本信息,建立完善数据台账。“如果您近期去过新发地、玉泉东、松榆里等场所及周边区域或与感染人员有密切接触者请主动如实向单位和社区报告”一遍编询问温柔而坚韧。

宣传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

图片来源:朝阳女性微信号

她们积极宣传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引导居民主动向社区报告,是否去过疫情感染场所。对广大家庭发放居家观察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观察,“这份疫情防护知识,您收好”“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疑似症状请及时报告就医,早发现、早治疗”

“敲门行动”地毯式全面排查

图片来源:朝阳女性微信号

她们不顾汗水在社区内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详细询问居民,“您14天内有没有去过新发地、玉泉东、松榆里等场所?”结束还不忘一句“谢谢”!

不惧危险 坚守抗疫一线

图片来源:朝阳女性微信号

“您好,请到我这里核实人员名单!”她们不怕危险组织新发地密接的居民们按要求去做核酸检测,与医护人员一同坚守在抗疫一线。互道辛苦,加油打气!

走街串巷 让居民生活安心

图片来源:朝阳女性微信号

“您好,您是否从哪进的货?”“今天是否按要求严格进行消毒?”,各级妇联干部走街串巷对辖区三类场所、七小场所进行相关检查并梳理各类商铺商品信息数据,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烈日炎炎下坚守朝阳防控一线,齐心抗疫守护地区平安!谢谢你们,辛苦了!(北京朝阳文明网综合整理)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