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衡阳:志愿者直播带货 农副产品搭上"数字快车"

2020-06-19 10:37:58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衡阳群众”志愿者在新民村直播帮销土鸭。图片来源:衡阳日报

“用五谷杂粮、青菜喂养的土鸭!肉味鲜美,无添加剂!赶紧预订,你买不了吃亏,你买不了上当!”近日,湖南衡阳蒸湘区“衡阳群众”联合舍得直播团队一起走进蒸湘区呆鹰岭镇新民村,一场“线上对接+实地走访+直播带货”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志愿者们通过微信朋友圈为直播预热,在之后的直播中,养殖户老李的150只土鸭,不到一小时全部卖光。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这些土鸭还成了朋友圈、直播间的“爆款”,供不应求。

据悉,为有效减少农户农产品滞销损失,该区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和新媒体优势,积极组织志愿者利用网络直播等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家禽、蔬菜、鱼类等农产品。

在今年初疫情期间,针对大量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销售困难且不易保存的问题,蒸湘区积极对接“乡村嫂嫂”“农民伯伯”等电商平台,每天定时定点进村收购的同时,还大力引导区内超市、医院、机关单位等购买贫困户的滞销产品,销售蔬菜30余吨、土鸡蛋近5000枚以及其他各类农副产品数万元,打通销售渠道“最后一公里”。

志愿者在雨母山镇幸福村帮助阳有业直播卖鱼。图片来源:衡阳日报

在推进复工复产后,该区积极发动“衡阳群众”及网络直播团队,深入各村贫困户家中帮忙“带货”。4月初时,在了解到雨母山镇幸福村的贫困户阳有业家草鱼滞销后,蒸湘区本真社工志愿服务队立马出手,在网上建立了“贫困户农产品义卖群”进行预热宣传,随后又开启了线上直播卖货,短短几天就帮助阳有业家卖出了500多公斤草鱼。面对订单配送问题,红湘街道冶金社区的“飞毛腿”志愿服务队得知情况后,毫不犹豫便接下来这些义务送货订单。

“直播带货”让该区的商家和消费都看到了巨大的潜力,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开始主动要求加入这一新型销售平台,开启全新的营销模式和经营模式,让“土货”搭上“数字快车”,以产业发展获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衡阳日报 通讯员 曾晓姣)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