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宁夏吴忠: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让文明新风成为新时尚

2020-06-09 11:22:06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近年来,宁夏吴忠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通过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自觉纠正陋习,让文明新风成为新时尚。

6月5日,市新闻传媒中心志愿者正在擦洗街道边的垃圾箱。

6月5日,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不少志愿者正在马路上引导车辆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志愿者们沿街捡拾垃圾,清理街道卫生死角,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与此同时,志愿服务也在社区常态化开展。在利通区古城镇清宁河社区,来自市新闻传媒中心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起卫生大扫除行动,定期对该社区街道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理。

“从最开始的23名志愿者发展到现在的126人,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不仅在逐渐扩大,他们主动参与的热情也随之增加。”市新闻传媒中心李涛告诉记者。

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吴忠市常态化开展每周一次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领导带头、干部引领,带动全民参与,形成了良好社会氛围。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有效提升吴忠市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及城市文明程度。

(吴忠日报记者 吴荣 邹丽)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