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福州鼓楼:“云宣讲”传递正能量 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共育新风

2020-06-09 15:27:00  来源:福建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云宣讲”宣传海报和入口 鼓楼文明办供图

道德构筑文明的基石,文明展现道德的厚度。为进一步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先进事迹。今年5月起,福州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20年文明道德“云宣讲”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党建平台正式推出。

福州鼓楼区文明道德“云宣讲”,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模范典型真人真事为原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视听故事汇讲演形式,以模范引领文明风尚,弘扬真善美,实现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双重提升。

文明家庭云享阅读 书香飘满榕城

在国际家庭日期间,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妇联举办的首场“云宣讲”活动,特邀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福建省文明家庭代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郭晓莹和大家一起读经典,传家风。

阅读是家教的重要形式,也是家风的养成途经。郭晓莹教授以《阅读暖家》为主题,倡导“阅读,是最好的家风”。她提到在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形成方面,家庭的影响与作用往往大于学校和社会,童年的熏陶往往重于长大之后,从生活中、从家庭中得到的体悟,比往往从课本上所读到的更深切。“阅读能真正给人带去生命的丰盈。童年的阅读滋养孩子的一生。因此,家长们要为孩子打造阅读环境,和孩子一起共读,做有协助能力的大人,营造书香家庭。”网友们纷纷留言支持,呼吁“阅读暖家,共筑文明家庭”“阅读提升修养,共创和谐文明环境”。

道德模范“云讲堂” 向战“疫”英雄致敬

依托福州市党建超市视频功能平台,采取“现场开讲 线上收看”的形式,鼓楼区把道德讲堂搬到“云端”,线上云讲堂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降低了群聚的风险,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云宣讲”的推出,鼓楼区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丹,福州好人、鼓楼区道德模范陈供,鼓楼区道德模范陈红,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结合疫情期间他们力所能及的助战疫行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修身立德,学习榜样。与此同时,通过真诚的分享,深深感动现场和线上每一位观众,表达了对全体战疫英雄的致敬和感谢。

弘扬好人精神 传承道德力量

近年来,鼓楼区以“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为抓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每月,通过评选活动,深入基层中发现、寻找、挖掘“身边好人”。定期开展好人网络点赞评议活动,鼓励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树立价值标杆。截至目前,已共选树身边好人70余人,其中洪新根等9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街镇、社区利用道德讲堂、社区基层理论宣讲、红色小广播等宣讲平台,邀请“鼓楼好人”和各级“道德模范”进机关、企业、社区,与群众交流思想,扩大模范好人的影响力。此外,在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宣传栏、LED公益广告大屏、公共场所融媒体投映《中国好人:江国敦》《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丹》的故事汇宣传片,不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广度、深度和效度,通过大力推崇好人、善待好人,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鼓楼文明办 吴芳)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