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常德石门志愿者助孤儿“逆风飞翔”

2020-06-09 10:41: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日报6月8日讯(通讯员覃业彦易继刚记者鲁融冰)6月6日至7日,石门县170多名志愿者跋山涉水,对全县133名孤儿和事实孤儿逐户走访,结对开展“逆风飞翔·孤儿与事实孤儿同行计划”第一次陪伴行动。

据悉,这是石门县教育基金会推广的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相关项目,旨在通过资助和陪伴孤儿和事实孤儿,助其健康成长。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中,有公务员、企业老板、社工、个体工商户、教师、医生、退役军人,还有退休干部和陪读家长等。经两个月筹备,他们因爱集结、不计报酬,在爱的路上结伴前行。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孩子家庭情况等,并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鼓励,用爱心陪伴换来一张张笑脸。

“俺儿子病逝,儿媳离家出走。如果我不在了,孙女该怎么办呀?”所街乡小学生覃艳(化名)的奶奶道出了自己的隐忧。与覃艳结对的志愿者唐基献是当地一名教师,她亲切地对覃艳说:“今后,阿姨将和爱心人士关注你、帮助你、陪伴你,让你不再孤独。”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