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情暖童心 湖南湘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快乐童年

2020-06-02 15:07:22  来源:湘潭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天使,是祖国的未来,他们都怀揣着一份美好的梦想,渴望健康快乐的成长。湖南省湘潭市自4月12日启动“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一起积极行动,让“红马甲”始终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这个“六一”,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哪些欢乐?一起去看看!

“我是志愿者我来帮”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荷塘中心小学。图片来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廖艳霞 摄

志愿者为中路铺镇荷塘中心小学装配新书柜。图片来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廖艳霞 摄

圆梦微心愿 湘潭县偏远学校建起梦想书屋

5月29日,湘潭县中路铺镇荷塘中心小学,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当天,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来到这里,启动了“七彩儿童 梦想书屋”“六一微心愿”活动。他们联手湘钢动力厂、湘钢一中1902班,为该校6个年级搭建起“梦想书屋”,并为33名学生送来了手拖带轮书包、文具用品、保温杯等爱心物资,为他们圆了微心愿。

荷塘中心小学是一所偏远农村学校,共有6个年级148名学生,其中70%为留守儿童。自2018年开始,湘钢帮帮团一直关注这所学校,得知学校有建立梦想书屋的心愿,便多方联系爱心企业和人士,筹集了6个书柜和900册图书,为6个班级建起了读书角。“我们学校阅览室的书大多破旧,无法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这个‘梦想书屋’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良好阅读氛围,希望能进一步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荷塘中心小学校长李金林说。

湘钢帮帮团负责人吴智萍介绍,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共筹集了26.9万余元,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309人次,先后在石潭坝中学、碧泉中心小学、滴水中心小学等地建起了“梦想书屋”,受益学生达1000多人。

打开“心扉” 关注困境儿童心理健康

为帮助孩子们释放压力,播下梦想的种子,5月31日上午,湘潭市吉民公益协会、湘潭岳塘区高新沐霖公益协会、湘潭市仁爱志愿者协会来到高新区双马街道吉安路社区,联合开展困境儿童“六一”儿童节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精心设计,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中,激发潜能,增强自信,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吉安路社区活动室内,一群存在各种心理压力的孩子在心理辅导老师的引导下快乐地游戏。多彩萝卜、飞扬气球等游戏,使孩子们从面无表情到表情生动,从小心翼翼到活蹦乱跳,天性、潜能得到充分释放。游戏结束后,孩子们还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的“六一”愿望。社区还给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送上了节日祝福,激励他们增强信心,认真学习。

心手相牵 趣味运动会上演亲子情

5月30日上午,莲城志愿者协会和阳光社区联合举办了一场趣味亲子运动会,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儿童节。活动由两名社区小主持人萌趣开场。运动场上孩子们个个生龙活虎,奋力拼搏,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家长为孩子们加油鼓劲,甚至亲身参赛,乐在其中。趣味运动“千里传珠”“母鸡下蛋”“无敌风火轮”等让孩子和家长们玩得不亦乐乎。

“真好玩,在陪伴孩子的同时,我也重温了儿童时光。平时因工作忙而联系不多的邻居这天都放下手中的活,积极参与活动,感觉邻里关系也拉近了许多。”一位姓周的女士表示,能够与孩子、邻居们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希望社区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湘潭文明网综合)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