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贵州巾帼志愿服务“快乐星期六”活动充实少年儿童生活

2020-06-02 11:01:00  来源:贵州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贵州省妇联“新市民·追梦桥”“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暨巾帼志愿服务“快乐星期六”活动启动仪式在黔南州瓮安县江口坝社区安置点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杨婕 摄

儿童事业是一个关系民族兴衰的事业。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的孩子从小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接受艺术熏陶,感受社会关爱,树立远大志向,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贵州省妇联拟在11个易扶点开展“快乐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围绕培养小小主持人、小小画家、小小音乐家、安全小卫士“四小目标”,于每周六上一次专业课。希望“快乐星期六”活动能让孩子喜欢、让孩子受益,让社区的儿童之家真正活起来,火起来,成为孩子离不开的课堂、社区工作舍不下的助手、家庭教育不可缺的导师,并成为知名品牌活动,吸引更多的爱心士加入志愿队伍,让志愿精神、奉献之光更加闪亮。

活动现场。记者 杨婕 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省妇联领导为“快乐星期六”志愿服务队和江口坝社区授旗,为江口坝社区“小桔灯”书屋授牌,宣读志愿服务队名单,并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与会领导为现场贫困学生发放慰问品,为“快乐星期六”志愿服务队成员颁发聘书。“快乐星期六”志愿服务队队员、学生代表分别作发言。爱心企业为活动捐款。作为“快乐星期六”志愿服务队队长的贵州省三八红旗手缪春云把获得的三八红旗手奖金全部捐给“快乐星期六”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妇联领导一行入户慰问三户困难家庭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在孩子们家中,慰问团一行关切地询问孩子们和家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学习知识,快乐成长,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贵州省妇联拟在11个易扶点开展“快乐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1+11+N”的方式组队开展服务工作。活动自发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短短的时间内,活动就吸纳了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60多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有贵州省三八红旗手”、有省、州、县等各级公安干警、广播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音乐教师、贵州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以及其它各行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与各安置点社区干部共同组建起了一支专业性强、有情怀、讲奉献的爱心团队。

“快乐星期六”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带去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课堂活动。记者 杨婕 摄

贵州省妇联、黔南州妇联、瓮安县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活动,“快乐星期六”志愿服务队在现场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充实快乐的星期六。(记者 杨婕)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