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献血证成最浪漫表白 湖南卫视获“爱心应急献血集体”称号

2020-05-22 16:48:43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文明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徐逸文)平时,他们是信息的传播者,你所关注的电视、新闻、节目,都有他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今天,他们是捋袖的献血者,用血液传递温暖,创造生命的奇迹。520,让献血成为广电“网红”打卡事件;520,让“献血证”成为今年最浪漫的表白方式。

5月20日,在这个特殊日子,湖南卫视“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如期进行,这一天,“献血”成为湖南卫视网红打卡事件,“献血证”成为今年最浪漫的爱的表白方式。

在抗击新冠肺炎进行之时,湖南卫视党委主动担当作为,诠释党媒人的责任与使命,快速启动“一级响应”,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得知长沙血液中心血液库存严重不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在5月13日,湖南卫视文明创建小组向全体员工发出《献血倡议书》,号召大家参与到“热血长沙,城市有爱”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当中来。

当卫视人遇上无偿献血

在湖南卫视采血点,不少献血者都显得有些“匆忙”。有的是在彩排节目间歇赶过来的,有的是在传送文件的过程中“开了小差”,还有不少在家休息的更是特意赶到现场,献出自己的爱心。

“我要献300cc!”“我献400cc!””“我献500,多献一点做贡献!”“对不起,400是最高限额了!”献血现场,广电员工热情高涨。活动当日,湖南卫视综合事务部李学著副主任第一个走上了献血车。他说要趁着今年正好还符合年龄条件要赶紧来再献爱心,更让人敬佩的是,他的夫人先后十余次献血。从填表、征询、检测、采血,用时20分钟,他率先完成了献血。一本崭新的“无偿献血证”成了这对知天命夫妻最浪漫的爱的表白。在他的号召下,更多广电人也走上献血车,献出爱心。在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大家有序参加到献血队列中,填表、测量、检测……献血流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进行,一股股承载着电视人爱心的温热血液,缓缓流入血袋,输向最需要的地方。

“献血新手”与“固定献血者”的故事

不少人提到献血可能会有些紧张:“听说抽血的针头特别粗、扎下去是不是超级疼?”“万一晕血怎么办?”“我昨天睡得比较晚,可以达到献血要求么?”“早餐多久后可以献血?”不少第一次献血的女生在等待的过程中手心都在冒汗。来自卫视节目制作中心的罗威就是第一次献血。在现场,她即激动又紧张,“看到台里发出的《献血倡议书》后,我第一时间就想预约,很早就想献血了,但是一直都有点害怕,这次献血车开到了台门口,我绝对不能错过!”

而在现场还有一些特别有经验的“固定献血者”,他们甚至还鼓励起了第一次献血的同事:“别怕!撸起袖子就行了!”卫视演播部的徐阳还特意带上了以前的献血证来参与献血,他说:“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参加无偿献血,定期献血早已成为了我的习惯。”卫视制片部的李乐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一位“固定献血者”,当天她和喻玮莎、姚懿馥、胡文奕、李艳明几个闺蜜来到了现场,在流行团购、女团等各种“团”的今天,她们选择了在520这一天“组团”献血。没有人设,因为个个都有赤子之心;没有分工,因为个个都是美丽担当。

“献血证”成为520最浪漫的表白

在现场,还出现了夫妻二人同献血的动人场景,成为献血大厅一道温馨而浪漫的风景线。集团联合工会的何力与集团资产财务部的刘志敏是一对夫妻。往年,他们过520的方式和别的夫妻并没有很大不同,但今年看到《献血倡议书》时,夫妻俩商量用“一起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这一天,并且在现场立下约定,来年今天再来献血,每年都用献血来表达爱情甜蜜。

献血人群中,也有一些同事因为身体原因不符合条件没法献血,他们都深表遗憾,纷纷表示要养好身体,争取明天再来。作为媒体人,我们或许采访过、看到过很多“献血英雄”,而这次,在献血过程和与献血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大家都知道了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无偿献血的背后,都是一颗爱心的真诚付出。更多人的到来,并不为这一天是爱的纪念日,而是用热血告白青春,用奉献告白生命,很多同事都当即做出了一个决定——每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让“献血证”成为每一年最浪漫的表白。

这次“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成功吸引了百余名广电人参与,最终成功采血12900毫升。简单的一句话,彰显出无偿献血的本质:献出一份爱心,挽救一个生命。一袋一袋鲜红的“热血”,是媒体人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的力量,更是我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

为感谢湖南卫视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精心组织这次活动,长沙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为湖南卫视授予了“爱心应急献血集体”称号。

这个520,恰逢二十四节气的小满。俗语说:“小满暖洋洋,不热也不凉。”这个小满的暖,源于一辆车,一群人,一颗颗传递大爱的心。(湖南卫视供稿)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