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接过雷锋钢枪 长沙望城400名新质民兵新锐出征

2020-05-23 09:37:24  来源:望城发布(wangchengfabu)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5月22日下午,“接过雷锋钢枪 争当民兵榜样”望城区雷锋特色民兵分队授牌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5支以“雷锋”名字命名的特色民兵分队正式亮相,吹响出征“集结号”。

长沙警备区司令员刘长进,望城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拥兵,长沙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罗春亮,区领导周志辉、肖三军、文楚强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望城区人民武装部主办,望城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雷锋纪念馆、雷锋街道办事处协办,中国青爱工程湖南省基地、《雷锋》杂志社支持。

活动现场,雷锋女子民兵舆论宣传班、月亮岛街道雷锋民兵应急排、雷锋民兵防化救援排、雷锋民兵应急连、雷锋民兵战略运输投送连被授予“望城区雷锋特色民兵分队”,400名新质民兵入队出征。

谭桂辉、陈光辉、阳志国、吴四华、吴卓等5位先进民兵典型代表获得“关心支持国防事业先进个人”荣誉,并向新入队民兵代表传递钢枪。

刘长进指出,本次特色民兵分队授牌打出了“雷锋”这块金字招牌,吹响了传承红色基因、锻造新质民兵的集结号,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特色明显,充分展现雷锋家乡望城民兵传承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广大民兵传承雷锋精神,勇于担当奉献,积极参加军事训练,严格服从教育管理,练就过硬素质本领,不断激发抓建民兵工作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民兵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政策制度落实,多在完善政策、建章立制、落实保障上出实招,全面营造大抓民兵建设浓厚氛围;创新方法手段,围绕抓建和打响雷锋民兵分队特色品牌目标,认真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担责,积极向全社会展示雷锋特色民兵风采,努力打造民兵建设特色亮点。

刘拥兵表示,今年是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收官之年”,望城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高举党管武装这面旗帜,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全面提高民兵建设水平,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希望全区广大民兵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点亮身份、点明职责、点出担当,积极投身到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望城的生动实践中去,接过雷锋钢枪,传承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全力打响“望城区雷锋特色民兵分队”的招牌,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好品牌。

现场还进行了民兵无人机分队演练、民兵应急灭火科、反恐维稳等科目演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