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救人比挣钱重要!苏州外卖小哥弃单送医生去救人

2020-05-09 10:34:11  来源:苏州新闻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4日傍晚,正休假的江苏苏州市木渎人民医院医生范月娟被紧急召回,救治一大出血患者。由于晚高峰打不到车,她只好向外卖小哥求助。外卖小哥郑一凡停下手头的订单,带她奔向医院,为救治赢得了时间。

“救人比挣钱重要!一听说她急着赶回医院救人,我就只想怎么能在最短的时间把她送到。”前两天,正赶着给客户送餐的95后外卖小哥郑一凡放下手中的活,将苏州市木渎人民医院消化科医生范月娟送至医院。随后,范月娟紧急为一名大出血患者做了止血术。由于抢救及时,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5月4日傍晚,正在轮休的范月娟与好久不见的朋友相约在木渎的一家餐馆聚餐。吃饭中,范月娟突然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称医院急诊科来了一名患者,因为十二指肠溃疡突发大出血,情况非常危急,需要立即进行手术,请范月娟回来支援。范月娟挂了电话就往外冲,但是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交通非常拥堵,范月娟在路边等了十多分钟都没打到车。

范月娟说,当时她非常着急,看到一位外卖送餐员将车停在了路边,她便跑过去和他商量,能不能把自己送到医院。听到范月娟的请求后,这名外卖送餐员二话不说就同意了。

“他嘱咐我坐好后,便奋力向医院开,尽管全程没怎么讲话,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也为这名患者着急。” 范月娟说,由于急着为患者做手术, 下了车后她忘了问外卖送餐员的姓名,只拍了一张他骑车离开医院的背影。随后,她紧急赶到手术室,为一名十二指肠溃疡引发大出血的六旬老人做了内镜下止血术,由于抢救及时,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手术的成功离不开外卖小哥的帮助,我一直想向这名好心的送餐员说声谢谢。”范月娟说,当天她将这件事发到朋友圈后,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两天后,大家几经辗转,终于通过外卖送餐员所在的公司,联系到了当时送她到医院的人——22岁的山西小伙子郑一凡。

“救人比挣钱重要!” 郑一凡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他刚来到苏州,做外卖送餐员的时间也不长。当天他正赶着去为客户送餐,但是看到医生向他发来求助,他觉得救人比什么都重要。“任何人遇到这样的请求都不会拒绝的,这是我应该做的。” 郑一凡说。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