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陕西洋县:花海中有片志愿“红”

2020-04-20 15:05:52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景区近期实行单道通行,您要从南边入口进。”

“阿姨,厕所往前走50米就到了。”

“大家不要在花丛中拍照。”

4月8日,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朱鹮梨园景区牡丹园清理垃圾,为游客营造温馨的旅游环境。

4月8日,春光明媚,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朱鹮梨园景区内,万亩牡丹盛开,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览。在众多游客中,16名穿梭其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显得格外醒目,他们有的在牡丹园景点清扫垃圾、接受游客咨询、劝导游客文明赏花,有的在景区几个重要路口进行路线引导和交通疏导。志愿者们友善、细致的服务为游客营造了温馨的旅游环境,擦亮了“花海鹮乡”的文明底色。

当天阳光强烈,不一会儿,志愿者们的脸就被晒得通红,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顶着烈日,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从早上8点半一直忙到下午6点。

“许多外地游客对景区路线不熟悉,我们每隔一分钟就会碰到一辆逆行车辆,经过耐心劝导,他们都原路返回了。看到原来拥堵的景区环线变得通畅了,我感到很开心,再辛苦都值得。”县环保局志愿者王茜高兴地说。

“漫山遍野的牡丹花很美,但不时出现在花丛中的矿泉水瓶为美景减分不少,我们每人都捡了一大袋垃圾,感觉收获满满。”洋县青年路小学志愿者兰群说道。

“近期,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大量游客涌入造成了交通拥堵、垃圾堆积等问题,了解到情况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和景区对接,号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景区开展‘垃圾不落地、梨园更美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景区解决难点、堵点,让游客玩得舒心、开心。”本次志愿服务领队、洋县县委宣传部干部武韦岐说道。(苏湘栋 张恤民)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