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吉林延边:疫情防控中他们用青春和勇敢书写最美音符

2020-04-20 14:05:36  来源:延边晨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随着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降级,小区卡点逐渐取消,社区志愿者们也陆续回归到各自生活中的角色。令人敬佩的“90后”“00后”用年轻一代的拼搏精神,曾在吉林省延边和龙市光明街道及各社区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挥洒着青春力量,绽放着青春光芒。

于淇:坚强的她从未喊过一声累

于淇,既是在读大学生,也是预备党员,她说:“哪怕仅仅是一点点,也要与一线人员和祖国肩并肩!共克时艰!”她参加了5轮社区疫情防控宣传,不管寒风凛冽手被冻僵,还是爬楼张贴宣传大汗淋漓,坚强的她从未喊过一声累。

芮鑫: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中能写的小记者

“虽然这次志愿服务充满了挑战和劳累,但志愿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是苦的,涩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这是长春师范大学在读学生芮鑫的志愿体会。疫情期间,她一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亲情化无接触”服务,同时还兼任社区一线防控小记者,向社区推送过6次防控感人事迹。

郭建宏:“靠谱的00后”预备警官

吉林警察学院的学子郭建宏,不顾家人的反对和近距离接触病毒的危险,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工作。他是小区的“守门员”,在返和人员逐渐增加时期,他每天为进出小区的业主进行实名登记,不畏寒冷一直坚持着,大家都称他“靠谱的00后”。作为一名预备警官,在防控工作中始终铭记“报国荣警,察己修身”的校训。

祝轲:累计发放397张通行证的平凡战士

祝轲,延边大学大四学生,“既然防控就是责任,我也要承担一些。”他负责乐园社区水岸花城小区的通行证发放工作,既要对照居民信息采集表,又要对照隔离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统计表,做到认真区分,准确发放。为了让居民能够早点领到通行证,方便居民出行,他连续两天中午不休息,在物业公司吃泡面,累计发放397张通行证。

王玮:义务消杀100余个楼道单元

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工会工作的王玮,负责小区排查、记录、消杀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排查外来车辆50余台,消杀100余个楼道单元。他还是心理疏导员,遇到情绪化的隔离人员,他会耐心地沟通,直到他们平静下来。

目前已是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他们在关键时刻,敢为人先,无私奉献身影,将成为他们无悔青春中的一个闪光点。

4月17日,这几位大学生在接受采访时都坚定地说,当前疫情形势平稳,但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放松,我们这些年轻人随时等待着召唤,将继续用青春和热血为疫情防控筑起“保垒墙”。

(记者 柳润海)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