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武汉:84岁的他成为最年长的新冠疫苗志愿者

2020-04-17 09:48:35  来源:中国文明网(wenmingcn)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下半场,新冠疫苗的研发备受关注。

4月12日,由陈薇院士团队牵头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腺病毒载体)疫苗正式在武汉开始受试者接种试验。

13日,陈薇院士迎来一位特别的志愿者。

熊正兴(右)与陈薇(左)院士合影

当天,武汉84岁老兵熊正兴和当医生的女儿熊英一起,参加了新冠疫苗II期临床试验,成为目前全球年龄最高新冠疫苗志愿者。

熊正兴老人说:“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全国人民都在努力抗疫,我也想做点贡献,心里才踏实。我平时不抽烟不喝酒,每天坚持散步,身体很好,只要是利国利民的事都愿意做。”

不仅如此,老人的女婿、孙女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但是由于一些年龄等客观条件的限制,最终只有老人和熊英通过了筛选。

疫苗的I期人体临床试验注重安全性,而II期人体临床试验则注重有效性。与I期试验不同,II期临床试验规模更大,多达500人,且引入了安慰剂对照组。在II期人体临床试验中,志愿者无需接受14天的集中观察,只需自行完成安全性观察即可。在此期间,研究组会派专人对志愿者进行随访,指导其完成安全性观察和记录。

当前,全球抗疫形势极其严峻,疫苗作为用于健康人的特殊产品,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随着陈薇院士团队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进入II期人体临床试验,这也意味着疫苗II期人体临床试验情况将影响全球抗疫的未来形势。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