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辽宁抚顺开展“文明有礼学雷锋 全民共创文明城”活动

2020-04-15 10:10:25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4月10日,记者从辽宁省抚顺市文明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创建,抚顺市文明办将在全市开展“文明有礼学雷锋 全民共创文明城”活动,以改善城市卫生、交通出行、老旧弃管小区环境,加强水体环境监管和造林绿化为重点,号召全市学雷锋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共包括六项任务,在倡树文明新风、引领健康生活方面,抚顺市将广泛开展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崇尚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文明素养。

在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全市将开展全民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将每周六设为“城市清洁日”,发动人民群众及广大学雷锋志愿者搞好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在农村推广垃圾分类,积极推动“千村美丽 万村整洁”行动落地落实。

在倡导文明交通方面,抚顺市将继续开展“停车礼让斑马线,争做文明抚顺人”活动;动员广大驾驶人开展“擦亮爱车,扮靓抚顺”行动;扎实开展公交车、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合理规划停车位,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难问题。

开展“文明殡葬树新风”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厚养薄葬,坚决禁止抛纸钱、烧冥纸和路口“送灯”、野外上坟烧纸等封建迷信行为;有序推进社区祭祀场所建设,引导广大市民逐步理解并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

在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抚顺方面,抚顺市将坚决整治行政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现象,进一步完善诚信体系,营造出“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礼遇道德模范”行动,在全市各服务窗口张贴优待标识,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抗疫英雄”“最美志愿者”等先进人物要纳入礼遇范畴。

抚顺市还将在各城区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生活化、规范化,开展专业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服务逐步成为全市人民尤其是各级党政机关干部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记者崔振波)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