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衡阳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战疫面孔:热血青春分外红

2020-04-10 09:47: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有这样一张张青春面孔,他们身穿“红马甲”,不计报酬,真诚奉献,奔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他们,来自湖南省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

“特殊时期,请大家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1月26日起,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就迅速在线上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协会负责人唐备战更是一马当先,将自制的15秒防疫短视频发布在朋友圈。

随着防控工作推进,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加入社区宣传服务活动中,引导居民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在家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与此同时,协会组建了有120余名青年志愿者的“暖心代购”志愿服务队,对92户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服务。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协会又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地开展志愿服务50余天。

“这几位大学生志愿者很优秀,深受基地医护人员和隔离对象的欢迎,他们是有担当的00后!”衡南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颜明亮介绍,在衡南县委党校医学留观集中隔离点,3位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的到来,让原本紧张的气氛发生了改变。

曾昭夫是3位大学生志愿者之一,就读于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寒假原本计划在衡阳市中医医院实习,却因疫情暴发中断实习,于是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中。

在医学留观集中隔离点,曾昭夫每天为这里的密切接触者提供饮食配送、物资调配服务,对房间进行消毒和清理。“送饭事小,却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曾昭夫说。

3位大学生志愿者当中,宁愿和王子龙二人都是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了解到集中隔离点还需要几名志愿者后,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我是共青团员,也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有责任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宁愿原本是个爱美的小姑娘,而每进出一次隔离区,双手就要消毒,这样来来回回,双手每天要用消毒水洗泡上百次,手上裂了口子,变粗糙了,但她从未喊苦喊累。

王子龙做起事来也不含糊,测量体温、整理房间、安抚隔离对象的情绪等,一件件都干得漂亮。“我年轻能吃苦,在疫情防控中出一份力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成长。今后,我还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王子龙说。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共组织了360多名志愿者,其中18岁至35岁的就有245人,年轻人是主力了。”唐备战表示,将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并组织更多培训,让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更好效果。

(记者 黄晗)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