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各地陆续为援鄂凯旋医疗队员颁发"湖南好人"证书

2020-04-08 14:58:01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一封荣誉纸,一本暖心书,一份特别的礼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先后派出19批次医疗队1498人赴武汉和黄冈抗疫一线。在抗疫一线,他们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发挥医疗湘军医术精湛、作风过硬的优势,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成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动人的画面。4月7日,湖南支援湖北最后186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湘。

此前,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明办授予湖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湖南好人”群体。为弘扬抗疫精神,连日来,湖南各地陆续召开座谈会,向凯旋的医疗队员颁发“湖南好人”证书,赠送图书《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感谢和敬意,号召大家学习好人。

“在战斗中收到一封家书,使我特别温暖”

地点:长沙

湖南省委宣传部将“湖南好人”证书送到137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手上

3月23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将“湖南好人”证书和《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送到了圆满完成任务、在长沙集中休养的137名湖南援湖北医疗队员手上,为他们送上一份精神食粮。

湖南支援湖北罗田医疗队主任邢祖忠,主要负责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里的工作。他说:“获得湖南好人荣誉证书,觉得心里沉甸甸的,虽然病人清零了,我们心里也并不轻松,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还是不能轻松。”

把“家书”送给写家书的人,他们是最好的读者。朱华波是湖南支援湖北黄冈总联络员,兼第一医疗队队长。他的女儿朱梓琳今年读高二,他说,在前线战“疫”时,女儿的一封家书曾让他倍感温暖。这封家书也和其他80封抗疫家书一起,被收录入《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赠予援助湖北医护人员珍藏。

“我一定会坚强,要向叔叔阿姨们学习”

地点:邵阳

邵阳向凯旋医疗队员颁发“湖南好人”“邵阳好人”证书

邵阳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在《你信大爱我信你一潇湘家书·抗疫篇》扉页上集体签名,送给患有白血病的小朋友。图片来源:“爱上邵阳”客户端

4月3号上午,邵阳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湖南好人”“邵阳好人”证书授予暨“潇湘家书”赠送仪式举行。仪式上,圆满完成任务、在邵阳集中休养的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领取了荣誉证书和书籍。

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市先后派出3批次医疗队共87人赴湖北抗疫一线。他们闻令而动、星夜驰援,在抗疫一线始终坚守岗位、不畏艰险、勇于奉献,圆满完成了这次支援湖北抗疫任务。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授予他们“湖南好人”荣誉称号,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他们“邵阳好人”荣誉称号。

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小朋友阳阳长期与病痛斗争,他被抗疫英雄的故事深深打动。在参与“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中,阳阳提出了向援鄂白衣天使们索要签名的小小心愿。得知这个消息后,回邵的医疗队员在《你信大爱我信你一潇湘家书·抗疫篇》扉页上集体签名,将这本书送给阳阳,鼓励他要勇敢,对未来要有信心。收到礼物后,阳阳激动地说:“我一定会坚强,要向叔叔阿姨们学习,不怕困难,战胜病魔!”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最可亲的人”

地点:娄底

娄底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颁发“湖南好人”证书

为29名队员颁发“湖南好人”证书。图片来源:娄底新闻网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最可亲的人。”4月3日下午,娄底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集中慰问援助湖北医疗队,为29名队员颁发“湖南好人”证书,向他们为圆满完成援助湖北医疗任务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只是换了个工作服和工作地点,做的还是自己的本职工作,社会给我们这么高的荣誉,很激动,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肿瘤科副护士长李慧红是娄底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她说在最好的年华,能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很幸福。

从2月11日起,娄底市29名援鄂医务人员闻令而动,逆行出征,驰援湖北黄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阵地上,出色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交出一份精彩答卷,把娄底市医卫工作者的好传统、好风采、好口碑留在了湖北、留在了黄冈、留在了当地群众的心中。

“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医生!”

地点:益阳

益阳30位支援黄冈抗疫医务工作者获授“湖南好人”

益阳支援黄冈医疗队员代笔展示“湖南好人”荣誉证书。图片来源:益阳发布

4月3日下午,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湖南好人”证书和《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送到了圆满完成任务、正集中隔离休养的益阳支援黄冈医疗队员代表手中。

2月11日以来,益阳市先后派出29名医护人员和1名流行病学调查队员分批奔赴湖北省抗疫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离开益阳的50多个日夜里,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充分发扬“医疗湘军”技术精湛和作风过硬的优势,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至3月8日,黄冈麻城市所有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益阳市支援黄冈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

益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益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李勇告诉记者,隔离结束回到家后,第一时间给家人一个拥抱,读初中女儿对他说:“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医生!”

(湖南文明网综合 记者 彭团)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