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广东惠州网友践行雷锋精神 展示最美“锋”范

2020-04-07 11:01:31  来源:惠州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东惠州涌现出众多学雷锋典范,他们身体力行地为弘扬雷锋精神而努力着。为致敬新时代的“活雷锋”,惠州文明网开展了#寻找鹅城雷锋 最美“锋”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记录自己或身边人参与志愿服务、帮助他人的暖心瞬间。

线上传播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积极分享最美“锋”范

@天下文明事:近日,我们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及挂钩扶贫村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行动,为社区和扶贫村捐赠医用外科口罩、酒精喷剂和电子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助力结对社区和挂钩扶贫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来源于网络

@黄小坡:马路上,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让人气也喘不过来,人一动就浑身冒汗。站在路两旁身穿防护服的队友们却在这样的环境下持续工作着。防疫期间,货车通行车道一次只允许一辆大车通行,司机都比较心急,抢道行驶时有发生。多亏了两旁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才能保障车辆正常有序行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就是小蚊子阿:疫情导致梁化陂头角有大量橘子滞销,眼看橘子已经熟透,不摘完势必影响今年收成。得知消息后,我们赶紧拿上篮子、剪刀融入橘园采摘的队伍之中。果农非常热情地招待了我们,并说:“非常感谢您们这些爱心人士,为农民挽回部分经济损失。”

线下行动温暖鹅城

惠州志愿者用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疫情发生以来,惠州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相关部门发出的倡议号召,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的战斗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了“一流城市 文明惠州”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志愿者在高速路口进行防疫登记工作

@花花:为抗击疫情,惠州志愿者们分赴全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城轨站和高速公路收费站,配合交警、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联动志愿服务活动,对出入高速收费站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派发口罩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成为文明惠州的一道暖心风景线,成为平安惠州守护“神将”。

的哥(左一)化身志愿者送环卫工人防疫物资

@大海:惠州江北海伦堡小区门前停了一辆出租车,的哥司机胡有才穿着志愿者的衣服,搬下一箱金针菇,免费送给小区执勤人员、居民和环卫工人,此举让人感到特别温暖,大家连忙感谢志愿者的爱心赠送。胡有才说:“这段时间没出车,来当志愿者是为响应政府号召,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点事。”

新时代文明实践无人值守暖心站

@泽泽:你们温暖着我们,我们也温暖你。惠州市区搭建起了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无人值守暖心站,里面设有一个保温桶,往来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的哥、交警等抗疫一线人员都可以在这里喝到暖暖的中药凉茶。

文明网说

这些身边的惠州“活雷锋”,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身上却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他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默默奉献、敢于担当,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为我们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