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志愿者风雨中请战出发 春暖花开时胜利归来

2020-04-03 15:17:58  来源:长沙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刘俊

志愿者们欢迎逆行者平安归来。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刘俊

李亮的妻子和儿子举起小标牌前来迎接他。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刘俊

“再次踏上家乡的土地,我们倍感亲切和温暖。”李亮说道。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刘俊

志愿者李亮(右)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图片来源:雨花群英会

“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4月2日下午,在长沙市雨花区定点隔离酒店旁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欢迎李亮、何刚、车爱飞、李海军等4位雨花群英会志愿者,在湖北武汉逆行战“疫”50余天后,平安顺利返回长沙。

当天下午3时许,从武汉自驾返长的4位志愿者,从雨花区李家塘高速出口下高速后,抵达雨花区定点隔离酒店。接下来,他们将在此进行14天的定点隔离。

“爸爸,等我长大了,也要和你一起做志愿者。”刚走下车,李亮一眼就看到5岁的儿子李麦林举起小标牌迎接自己,妻子段慧也举着小标牌站在一旁,上面写着“老公,谢谢你平安回家!我爱你!”虽然近在咫尺,但一家人不能牵手、不能拥抱,只能遥遥相望、隔空比心。即便如此,他们的喜悦之情也溢于言表。

2月12日,李亮主动“请战”,与志愿者何刚一起,驱车前往武汉。当晚,他们与李海军、车爱飞汇合后,就加入了雷神山医院建设工作的队伍。直到第二天,李亮才把自己到达武汉的消息告知父母和妻子。虽然早已习惯了李亮奔忙在志愿服务一线,但这一次,因为这次特殊的疫情,家人还是忍不住担忧他的安危,无数次地期盼他能早点平安归来。

完成雷神山医院工地的任务后,这4位志愿者又转战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做志愿服务,为医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此后,李亮每天都开着贴着“众志成城 武汉加油”大字的小车奔波在武汉街头,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每天开展志愿服务超过10个小时。忙完“专车接送”任务后,李亮都会留下一句话“用车找我,随叫随到”。当对方感激地问起他的姓名时,他总是笑着回应“我是湖南志愿者!”

“感谢他们勇敢逆行,也感恩他们平安归来。”“中国好人”、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说,4位志愿者不仅在武汉践行作为湖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更体现了雷锋家乡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是无畏的勇士,更是他们所有人的“身边榜样”。

(长沙文明网 记者 刘俊)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