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一名基层民警和他守护的64位独居老人

2020-04-03 15:15:3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新华社武汉4月2日电(新华社记者梁建强 黎昌政)口袋中放着降血糖的药,民警肖利军一直在封闭管理的湘隆社区忙碌。

肖利军是武汉市公安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神龙派出所民警,他所具体负责的3个小区中,有居民近9000人,其中有64位独居老人。

“菜来了!”一辆政府部门运送调拨蔬菜的车停在了大厅门口,车上装满了白菜、萝卜、黄瓜、辣椒等。

“这是专门给独居老人和贫困户的物资。”肖利军小跑着来到货车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卸货。

肖利军患糖尿病9年,从去年开始每天晚上要自己注射胰岛素降血糖。疫情发生以来,尽管身体不太好,但他一直在社区中坚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排查封控和服务群众工作。

社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后,每晚到独居老人家里走访,成了他的新习惯。

“群众看到穿警服的民警心里会比较踏实,社区很多工作也推动得快。”湘隆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刘永芬说。

走访时,他把手机号码告诉每一位居民,尤其提醒独居老人记下。他的手机,渐渐成了辖区居民的“热线电话”,有时凌晨还有人打电话向他求助。

“大家现在都不能出门,我就多跑跑、多问问。”肖利军说。一些老人因家中漏水、购买物资打来电话,他也总帮着协助解决。

部分独居老人的身体状况不太理想。他就琢磨着,怎么样增强他们的免疫力。

肖利军一边和社区志愿者组织捐款捐物,一边发动身边朋友和同学献爱心。远在江西的一家乳业企业销售经理李洪才是肖利军的高中同学,两人关系十分要好。他打去“求援”电话,在李洪才协调下,2700盒鲜牛奶“加急”送到了社区。

在肖利军的倡导下,一家培训学校也送来300多斤新鲜蔬菜,捐赠给独居老人。

“社区封闭管理第一天,他就为独居老人代购了7000多元钱的药物。”刘永芬说,从那时起,肖利军一直坚持帮独居老人代购药物。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守护着疫情下居民的健康与平安。

“快了,疫情就要过去了。”如今,肖利军依旧忙碌,走访独居老人时,他总不忘这样鼓励他们。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