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广东佛山:爱心早餐暖胃更暖心 致敬城市“平凡英雄”

2020-04-02 11:06:51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今天天气很冷,你们的举动让我们心里很温暖!”从外卖小哥手中接过热乎乎的豆浆和面包,广东佛山的公交车司机杨海文和队友们不停地说着“谢谢”。3月30日早上,“城市唤醒计划”活动来到了“城市唤醒人”的身边,为他们送上100份爱心早餐。

3月30日上午,10位外卖骑手分别赶往佛山南海万达广场,按照约定,从爱心商家店中领取相应的早餐餐品,并分头送到正在街头忙碌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商家负责人林彬介绍,疫情期间许多一线工作者都无法吃上新鲜早餐,此次活动希望回馈他们对城市的奉献,为不畏严寒的城市守护人送去问候与关怀。

爱心早餐送到公交司机手中。图片来源:珠江时报 刘贝娜/摄

“师傅,辛苦了!吃早餐啦!”在千灯湖公交总站,28路公交车师傅王红军刚结束了一趟车次,正在短暂歇息。当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早餐交到他的手里,王师傅十分开心,“我们一般都是五点起床,六点十分正式发车,很多时候赶不及吃过早餐就出门,只能在休息时间内草草解决。今天收到热豆浆和面包,暖胃更暖心!”

每天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清晨,环卫工人就开始忙碌起来。谢姨就是其中的一员,平常她都是将千灯湖市民广场打扫干净后,8时多去吃早餐,带来的早点已经变凉。谢姨说,每一个人都在为佛山的美好生活付出着,收到社会的爱心,工作更有动力了!

“城市唤醒计划——爱心早餐温暖城市唤醒人”主题活动由佛山市南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海区文明办、南海团委、南海区义工联指导,佛山南海万达广场及相关合作商家承办。当天为一线的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执勤警察、社区防控志愿者等坚守者派出早餐100份。

佛山市南海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海各行业正在积极复工复产,市、区、镇街领导纷纷带头逛商场消费,鼓励广大市民积极消费,提振商业信心。因此,我们这个活动也是积极响应号召,希望向社会传递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

(珠江时报 苏绮玲)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