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未成年人海报“千屏联播” 传雷锋精神赞抗疫英雄

2020-03-25 15:50:56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雷锋家乡学雷锋”和“童心共绘·抗击疫情”专题海报在湖南公共场所的电梯小屏进行展播。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3月25日,记者从湖南省文明办获悉,为发扬雷锋精神、礼赞抗疫英雄,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少工委联合推出的“雷锋家乡学雷锋”和“童心共绘·抗击疫情”专题海报,正通过红网时刻LED联播网进行千屏联播。

“雷锋家乡学雷锋”专题海报。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五星级志愿者”龙晓钰累计公益服务时长超800小时,“湖南省雷锋金章”蔡柏霖帮助身边同学、积极参加志愿助学活动,“湖南省雷锋金章”谢晨子参与扶贫助学、帮助贫困户销售葡萄。在“雷锋家乡学雷锋”专题海报中,三位小榜样一起为雷锋精神代言,号召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

在“童心共绘·抗击疫情”专题海报中,医务人员或化身“超人”,守护着武汉这座城市;或将“黄鹤楼”捧在手心,暖心呵护;或变成“武松”,与新冠病毒“比武”……孩子们用温暖的笔触,表达对“一线战士”的赞美和敬佩之情。

“童心共绘·抗击疫情”防疫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期间,收到来自湖南各地未成年人的绘画、视频、手抄报、书信等作品逾8万件,微博话题阅读量达200万次。主办方从中遴选优秀绘画作品,制作成专题海报,于3月期间,在湖南公共场所的电梯小屏进行展播,将湖南省广大未成年人对抗“疫”英雄的暖心祝福传播到长沙城市中心的各个角落。

(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设计 龙蓉)

附:“童心共绘·抗击疫情”专题海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