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抗疫献余热 湖北十堰这支“银龄队伍”超给力

2020-03-10 09:27:09  来源:文明十堰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我是一名公安局退休党员,志愿加入防控志愿队伍,为群众的幸福安康而奋斗……”

这是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退休党员姜秀兰在印有鲜红手印的《党员请战书》中写下的话。

十堰市公安局离退休人员写的请战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打电话向社区申请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但社区干部考虑到面对疫情,老年人抵抗力较差,便没有同意姜秀兰的申请。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年轻人自告奋勇战斗在抗疫一线,姜秀兰再也坐不住了,2月20日,她联系有着同样心愿的3名退休党员写下 《党员请战书》再次申请,这一次,社区干部被他们的执着感动,接受了这支平均年龄65岁的退休志愿服务队。

十堰市公安局“银龄时代”志愿服务队出征。

“虽然我年事已高,不能冲在抗疫一线战斗,但我想捐点钱,为国家尽绵薄之力。”3月3日上午,有着70年党龄,现年89岁的市人民医院离休老干部张凤山将春节期间儿女孝敬他的2000元现金红包交到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仁田手上,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3月1日,十堰市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发出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倡议后,89岁的离休干部孙绍泽和83岁的妻子退休干部刘金英在家人的帮助下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捐款10000元。84岁的老干部郑世杰为了捐款,不会用微信,最后在小区志愿者得帮助下捐款4000元。

房县交通运输局退休老党员许大新同志以房县大鑫木业有限公司名义捐款10000元,接着,他号召自己的兄弟姐妹共捐款10500元,最后号召自己的朋友和交通局老同事们捐款,截至目前共筹集抗疫善款20500元。

老年志愿者为医护人员捐赠草莓。

2月11日,一位退休女士买了10筐草莓慰问太和医院医护工作者,她的爱心之举感动了送货的寿康永乐月亮湖生态农业观光园营运销售部长王宗保,当把一筐筐鲜红的草莓送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手中那一瞬间,他决定将这份爱心延续。2月14日,他为广西对口支援的医护工作者和十堰的医护人员送去新鲜草莓和蔬菜,王宗保还发动身边人一共捐了76筐草莓、66份综合蔬菜包。

1月31日,一位老人将一封信交到竹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他叫明昌生,是竹溪县兵营镇中心学校的一名退休教师,他在信中写到:我是生活在鄂西北大山里的年近70岁的退休教师,战疫情我心有余而力不足,现把我四个月节省下来的10000元捐赠给武汉有关部门,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全国加油,祝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岁月衰老了他们的容颜,斑驳了他们的双鬓,但永远无法消磨他们“热爱祖国”的初心。向十堰这群银龄志愿者致敬!(卢建利)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