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四川资阳:志愿者手绘漫画 讲述模范好人战“疫”故事

2020-03-10 15:40: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四川省资阳市“模范好人”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家园保卫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中国好人”孙传辉为防“疫”一线人员捐助70余吨蔬菜;四川省“道德模范”蒋小康为敬老院老人摘菜送菜,以志愿者的身份活跃在抗疫前线;“四川好人”严映霞主动担任志愿者,平均每天工作7个小时以上;69岁的“四川好人”谭小林,自疫情发生后,主动变身社区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手拿喷瓶穿楼道给社区消毒;“2018年度践行新时代雁江精神模范人物”杨勇组织为湖北省红安县送去180吨果蔬……

除了他们,资阳还有无数爱心人士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暖心的行动诠释了道德之美,也为这个寒冷的季节增添了一缕阳光。其中一位志愿者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了这一幅幅感人的画卷。

漫画:中国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孙传辉为当地医院和福利院等捐赠70余吨蔬菜。

中国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孙传辉陆续为医院、社会福利院、社区等防“疫”一线人员赠送70余吨蔬菜。“这不是我最近第一次捐菜,也不是我最后一次捐菜,他们吃完了这些菜只要给我打电话,我就继续送,一直送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止。”孙传辉说。

漫画:道德模范蒋小康化身搬运工、快递员。

四川省道德模范蒋小康作为一名志愿者活跃在抗疫前线,或化身为“挖菜农”“搬运工”“快递员”,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新鲜的蔬菜;或化身为电力“移动营业厅”,上门为留守老人充电费、打扫房屋。

漫画:四川好人严映霞志愿担任小区守门员。

“四川好人”严映霞,现年72岁的她主动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担任小区守卫员,平均每天工作7个小时以上,协助做好查验通行证、体温监测、情况登记等工作。

“四川好人”谭小林每天用小喷瓶一点一点地给楼道里的扶手、门把上喷洒消毒用品,疫情发生后,这位老人家义务对所到之处进行消毒。如果不是被社区工作人员无意中发现,大家都不知道老人默默做了这么多事。

漫画:杨勇为卡点值守人员送去水果。

践行新时代雁江精神模范人物杨勇个人为防疫捐赠8吨水果,在他的组织下,雁江区长寿柑橘协会成员及其他蔬菜种植户已为湖北省红安县觅儿寺镇、高桥镇等疫区捐赠180吨果蔬,并捐赠了4万余元运输费用。

四川省新青年、践行新时代雁江精神先进集体“蜗牛有爱”志愿服务队队长尹忠(资阳市人民医院)逆行抗击疫情,作为摄影志愿者,记录一线珍贵瞬间。

驱车千里,三次往返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送去80余吨爱心蔬菜和水果的志愿者李均,在战“疫”路上,以榜样的力量似一面旗帜,也似一盏明灯,温暖和引领着人们前行。

这些可爱可敬的奉献者,在病毒肆虐的大地上播撒爱的火种,发散出穿透寒风的温暖。它们也将汇聚成一种力量,为这场战“疫”的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四川新闻网 杨颜铭 记者 熊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