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情暖活雷锋,我们在行动” 郑州市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幕

2020-03-07 11:16: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郑州加油!”3月5日上午,在郑州绕城高速中原西路站防疫服务站前,“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者响亮的声音在空中回荡。

自郑州市“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服务正式启动以来,日均11万名志愿者奋战在社区、高速道口、车站、机场等防疫服务站已坚持一月有余。为鼓励广大志愿者一如既往地展现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继续真诚奉献、不辞辛劳,郑州市启动了“情暖活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倡导市民为志愿者们送上一句暖心话、一份爱心防护用品,为他们拍摄一张笑脸照,同时面向全市征集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感人事迹。

时值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生,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裴保顺和市民、志愿者代表一起到防疫志愿服务一线慰问志愿者。

坚守中原西路站防疫服务站的志愿者来自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荥阳市水利局等单位,他们从2月2日上岗至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开展服务,实施“询问、登记、测温、消杀、分流”的“五步工作法”,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现场参加服务的还有郑州市绿意物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他们背着喷壶,对防疫服务站及周边、过往车辆进行消杀。

首批参与“情暖活雷锋”活动的热心人来自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暖冬行动公益小组和郑州市小水滴志愿服务队。上海北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6人老烩面、百年白罡志愿团队、郑州每一天便利店服务有限公司、食族人食品有限公司的代表一箱箱搬运着捐赠物资。志愿者代表魏晓军说:“我们也是志愿者,更能理解他们的辛苦!听说了这个活动,就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筹集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食品等物资,表达一下我们的敬意!”

捐赠团队先后来到了中原区中心医院社区、二七区五里堡街道的王立砦社区、金水区荣华社区。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争上“文明行为引导员”“防疫知识宣传员”“重点对象排查员”“居家隔离群众服务员”“心理健康防护员”“特困群体关爱员”等“八大员”岗位,为严格的社区管控工作增添了润滑剂,彰显了管控中的郑州大爱、城市温情。拿到捐赠物资,王立砦社区的志愿者说:“我们这儿有3800多户、8000多人,社区的党员、退役军人、大学生都来当志愿者,一起努力为社区守好大门!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会继续当好 ‘门神’!”

(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冉基玮)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