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合肥记录感人战“疫”瞬间 传承雷锋精神

2020-03-06 11:07:08  来源:合肥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合肥市文明办组织拍摄防疫儿歌《为武汉加加油》。

日前,为充分展示市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面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合肥文明网组织开展“#战疫时刻,我们在一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逆风飞扬“90后” 用实际行动汇聚青春力量

在这场与病魔较量的战斗中,曾经被守护的“90后”,在关键时刻成为勇敢的抗“疫”战士,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为合肥抗击疫情作出贡献,成为这个城市的青春力量,谱写出新时代青春之歌。

“95后”退役军人潘秦在肥西县紫蓬镇燎原社区路口为来往村民测量体温。 来源:合肥文明网

合肥市滨湖医院“90后”护士黄圆媛在指导新来护士穿防护服。 来源:合肥文明网

@璐璐小医师:因为疫情,我推迟了婚期。我们两人在各自的岗位坚守,每天通过微信给对方加油。疫情结束好好度个假吧,把失去的时光补回来。

@不为往事扰&余生只愿笑:期待你们带着胜利的喜悦与家人团聚,让我们恢复以往的热闹吧。加油!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90后城管队员张涛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核对小区出入人员信息。 来源:合肥文明网

@吴蓝青:父亲说,国家有难我们理应奋勇向前。2003年抗击非典我在第一线,现在轮到你们上了。

@玖:他们是一群追逐个性的年轻人,血液里涌动着家国情怀,基因里刻写着使命担当。

志愿同行 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耀

战“疫”一线,有这样一群人,排查疫情、宣传科普、服务生活……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最普通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奉献“疫”线,践行和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理发师上门为辖区居民和环卫工人们免费理发献爱心。 来源:合肥文明网

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代购”物资。 来源:合肥文明网

@志愿者嘎松曲珍:疫情当前,尽自己的一份力,协助街道、帮助居民共同抗疫,我义不容辞!

党员志愿者在卡点值班,为进村车辆消毒、给群众测量体温,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 来源:合肥文明网

@袁老师:现在学校还没有复课,疫情防控我也有责任,所以我申请了当志愿者,跟大家共同抗击疫情。

@星星点点:他们是退休老党员、退役军人、大学生还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都是志愿者,奋战“疫”线,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抗击疫情 凝聚各级文明单位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合肥市各级文明单位迅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行动、凝聚合力,投身到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

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一时间设立工作小组,迅速行动。 来源:合肥文明网

@张家姑娘:这次支援湖北是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我请缨奔赴前线,只愿帮助更多更需要我们的人。

@杜: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许多人都是这样奉献着。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出门,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前线的勇士们增加负担。愿勇士们都能安全回家!!

蜀山法院给开发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来源:合肥文明网

@漂淋者:在防控疫情期间,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大家都踊跃报名,很荣幸自己也成为其中的一员。战“疫”时刻,只要大家在一起,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全民行动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每一个担当者都是这座城市的中流砥柱。在合肥,从城市到乡村,从一线奋战的党员干部到留守家中的市民朋友,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健康护航,守护着这座城的岁月静好。

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各小区点的工作岗位上。 来源:合肥文明网

@颜颜:等疫情结束后,待春暖花开时,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东西,学会健康生活,珍惜当下的时光。

@世传:扎根基层无怨无悔,困难时刻挺身而出。超负荷负重前行。致敬社区工作者!致敬小小螺丝钉!

小区卡点的值守人员。 来源:合肥文明网

@晓晓: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守护在小区门口,天气寒冷,依然坚守岗位,是居民的安全守护神。太谢谢了!

合肥市蜀山区一名环卫工人在街上打扫卫生。 来源:合肥文明网

各辖区街道防疫点执勤民警顶着风雪持续开展防疫检查工作。 来源:合肥文明网

@木木:一座城,一群人,凝结成温暖坚定的力量,是他们的坚守,传递更多的温暖。

合肥市未成年人用不同的形式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来源:合肥文明网

合肥市民在合肥市中心血站献血。 来源:合肥文明网

居民为表达感谢,主动为坚守在小区的抗“疫”人网购了一批“暖宝宝”。 来源:合肥文明网

@新娘子徐军辉:虽然没有现场仪式的婚礼,但有电话、网络祝福,我们一样幸福。这是一场最安全、最负责、最有意义的婚礼,我们更安心。

文明网说

口罩挡不住微笑,疫情挡不住温情!在疫情防控的共同战“疫”中,你我都是战士。一个个善举为合肥这座文明之城增添了温暖和感动,为我们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战“疫”时刻,我们在一起,向每位坚守的普通人致敬!向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致敬!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