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在武汉

2020-03-02 14:22:07  来源:雷锋学院(gh_bdaef5a9034f)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62年前,雷锋来到了武汉

那是1958年11月12日,雷锋18岁,为投身建设祖国的壮丽事业,他和工友坐上了北上鞍钢的列车。

13日,火车到达武昌站(武昌是武汉三镇之一),因为换车,要在这儿停留七八个小时。利用这个间隙,雷锋和工友来到武汉长江大桥观光游览。

武汉,长江大桥,让年轻的雷锋感叹不已。为此,雷锋专门在此留下这张经典的照片。而雷锋不知道,62年后,他曾经到过的这里,遭遇了震惊世界的肆虐疫情……

看着雷锋在武汉的照片,忽然想到,

如果雷锋在今天、在武汉,他会做些什么?

他一定要求留下

对,他一定要求留下!因为在雷锋的心里,始终想着在艰苦的环境中锤炼自己,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想着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他热爱的祖国。面对战“疫”,他一定要求留下!

他一定逆行而上

因为在雷锋的心里,最危险的地方,最艰苦的地方,就是他要奔赴的地方。他在日记里就写道: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面对危险,他一定逆行而上!

他一定会奉献所有

因为他的心里,“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中秋节探望住院的战友,以自己战友的名义为其家里寄钱,给望花区人民公社和辽阳灾区捐款……雷锋始终把帮助别人当做自己最大的幸福。所以,他一定在疫区把自己忙成一个“陀螺”!

他一定会积极地鼓励别人

从苦难童年到翻身解放,从青年工人到人民的子弟兵,在他的心中,没有逾越不了的山川河流,只有让高山低头、河水让路的斗志与气概!他会把一切困难当成“纸老虎”,没准他还会唱起湖南小调,打起欢快的竹板!

62年后,更多“雷锋”来到武汉

战“疫”的烽火线上,他们和雷锋具有同样的信仰与担当!

留在武汉、奔赴前线,

迎着死神、逆行而上,

为了人民、奉献所有,

面对困难、乐观向上,

他们和雷锋一样,迸发出了时代楷模的磅礴力量!

雷锋!“雷锋”!他们是穿越时代的光,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感动,带给我们爱的力量!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