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潍坊:谢谢你们 战“疫”中的平凡英雄!

2020-02-26 17:07:14  来源:潍坊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春节的“惯例”,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疫情面前,有人惊慌失措,有人独善其身,但更多的人选择坚守岗位、挺身而出。为了凝聚文明力量,潍坊文明网开展“#共同战‘疫’,潍坊在行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利用网络细数那些战“疫”中的榜样力量,传递战“疫”中的正能量,科普防控疫情的知识。广大市民朋友真挚的感谢话语、暖心的战“疫”故事,让潍坊这座城市充满了大爱。

记录最美瞬间 感动凝聚力量

面对汹涌的疫情,人们在关注每天的疫情通报时,更被无数在抗疫中涌现出的感人画面泪目。正是那一个个动人瞬间,凝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让人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潍坊疾控人的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二字。

@虞曦:疫情汹汹而来,防控措施不断升级,面对严峻形势,他们坚守一线,是我们这场“战役”的幕后英雄。我们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想向抗疫前线的每一位平凡英雄致敬,谢谢!

@多肉的闹闹:疫情如猛虎,大爱暖人间!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背后,也有无数亲人在默默支撑,谢谢亲人的理解!危难时刻,负重前行,你们都是英雄!

白纸黑字红手印,潍坊高密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们请战上一线。

@风中的云: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份份请战书,是“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一个个红手印,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警民心相连,大爱心中暖,不畏生死救危难。

2月15日凌晨,暴雪突袭潍坊,气温骤降十几度。雨雪夜,潍坊公安广大民警、辅警毅然坚守在执勤岗位。

@茶可温梦可安:一线人员们辛苦了,回家的时候记得喝杯热茶暖暖身,出门的时候也记得多穿点,别感冒啦!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坚守,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向你们致敬!

@糊涂小麋鹿:谢谢你们,风雪战“疫”人!在高速公路检查站、在街道路口执勤点、在“胶囊哨所”,甚至只是在风雪夜里的一把伞下,公安民警辅警、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员和广大一线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感谢所有为战“疫”付出的人们,致敬永远都在路上的朋友!加油!

战“疫”逆行者 平凡即英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有这样一群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他们一身“戎装”掩去了各自的面容和年龄,用肩膀和背影扛起了战“疫”重任。他们不辞辛劳,并肩战“疫”,书写了一个个感人故事。

中国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马庆丰穿梭在苇湾社区,执着坚守在抗“疫”一线。

自1月27日以来,中国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马庆丰一直在奎文区东关街道苇湾社区抗“疫”一线,帮助社区入户核查外来人员,街头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防护疫情,发动身边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期间,于子龙、张辉夫妇没有犹豫,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早上五点半,在潍坊豪德商品城场站有这样一对忙碌的身影,他们一同来到场站,做好出车前的车辆检查工作和车辆消毒工作,他们是市公交总公司三公司77路四星级驾驶员于子龙、张辉。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相互打气,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夫妻俩将五岁的女儿交给年事已高的母亲照顾,对于留守家中的老人与孩子,两人有些愧疚。“作为一名一线驾驶员,在疫情关键时期,我们要不退缩,尽最大努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于子龙说道。战“疫”尚未停歇,夫妻俩的战斗还在继续。

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爱的倡议,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出爱的手势,说出爱的语言,共同为武汉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各会员单位也在战“疫”一线忙碌着,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雪中送炭之举,筑起了守护市民的层层防线。

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携带专业设备为各机关、组织、企业、小区进行消杀。

近日,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出动547人次,组织队员为5个县市区,10个街道,32个社区,17条市区主街道,约600个小区及村落进行消杀,直接消杀面积超过162万平方米。救援时,他们穿上队服,勇敢地奔赴救援一线,是一名救援队员;救援后,他们脱下队服,回归到各自工作岗位,是一个普通群众。他们于困境逆行,为生命争光!

@玲玲1996:若有战,召必应!一声承诺,他们坚守一线、尽职尽责,默默守护着每一个百姓的生命健康,他们是逆行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守护万家灯火的平凡英雄!谢谢你,战“疫”中的每一位平凡英雄,向你们致敬!

@我是茶啊:这几天,他们都和我们擦肩而过。为一方平安、万家心安,执勤民警、社区大妈、门卫大爷、志愿者……奔波在基层第一线。平凡的劳动者,也是抗“疫”的战斗者。戴上口罩,也许记不住脸,但他们一直守护在身边。疫情面前,还好有你们在!

众志成城克时艰 艺术战“疫”进行时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拿起笔来,积极投身主题创作,主动以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曲艺等文艺形式,用心、用力、用情抒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情怀。

潍坊文艺工作者用文艺助力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疫”时刻,潍坊诸城市学生“画”说战“疫”,为逆行者“呐喊助威”、为武汉“擂鼓加油”。

抗击疫情,使命有我。潍坊学院的学子用公益磁场,凝聚战疫的力量,为战“疫”加油。

潍坊高新双语学校六年级二班的张卓群创作新版《栀子花开》,共抗疫情。

宅家不宅心,市民徐庆秀创作《共战“疫”情 中国必胜》打油诗。

@徐庆秀:每天在家,我心中的想法无处诉说,希望自己可以为传播正能量尽一点绵薄之力。我想通过这首打油诗《共战“疫”情 中国必胜》,表达自己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野酸枣:2020年的开头和往年有些不一样,本应热闹的大街,因为肺炎疫情变得空无一人。白衣天使逆行的身影,成为这个特殊日子最有力量的图片!文艺工作者,用作品凝聚力量,以艺战“疫”,是新时代艺术家应有的品格!

@不忘初心993:逆行的医护、坚守的民警、四面八方的驰援者、还有每个遵守规定、严防死守的普通人,一幅幅作品形象地体现了疫情期间的真实画面,让我们对这些逆行者肃然起敬。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你我都是战士,加油!

文明网说

正因为有了那些“逆行英雄”,才让我们在战“疫”时始终感受到爱。向奋战在前线的全体“战士”、向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的“勇士”、向努力抗击疫情的所有人,说一声“谢谢”。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因为这条勇敢的路,总有人执着守护。等到春暖花开之际,我们见面一定热情相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