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战“疫”有我!湖北十堰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行动

2020-02-22 15:58:10  来源:十堰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初心,自从疫情暴发以来,十堰各界干部群众舍小家为大家,奔走在前线,在这些抗疫一线人员中,有许许多多我们熟悉的身影。

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

“我是来捐款的”,2月2日,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来到竹山县柳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将1000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小王手中,嘱咐他:“哪怕是给抗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买一桶大碗面,或者是买几个口罩也行。”

刘学举为一线抗疫工作者捐款。

刘学举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今年已67岁高龄的他,头发花白,穿着朴素。他说:“这几天我一直在看新闻,知道疫情的严重,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能做的很有限,不能奔赴一线和同志们一起战斗,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1000元是我的一点心意!”

中国好人、湖北省道德模范:马列

中国好人、湖北省道德模范马列在疫情期间不仅自多己为抗疫捐款,还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团队,负责一线抗疫急需物资的申请、转运、分发。

马列(中)与志愿者核对物资名单。

疫情期间,他联合团市委、茅箭区妇联、市志愿者协会等部门争取各类抗疫物资,给抗疫在一线的职工打了针针强心剂。除此之外,他还主动请缨前往一线,与社区干部一起带领小区物业认真核对各类人员名单,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中国好人:赵瑞

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交集团赵瑞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

赵瑞(右一)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连日来,她始终在五堰街办北街社区东山苑小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在小区固定点位值守、登记出入人员信息,负责包联楼栋居民体温统计,进行科学防疫宣传外,她还根据包联楼栋业主需求,为居民买菜送菜,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开展工作,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荆楚楷模:曹国宏

连日来,大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充实到抗疫一线。在这批勇士当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曾先后获得郧阳区道德模范、2018“感动十堰”年度人物、“荆楚楷模”等称号的十堰“信义哥”曹国宏。

曹国宏为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疫情发生后,他立刻就决定,到抗疫一线去,哪怕帮忙搬运点货物,只要能出上力就行。经过联系,曹国宏于2月4日当上了韩家沟社区的志愿者,他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对欲从该路口外出的居民进行劝返,为抗疫通行车辆开启卡口临时大门,对市民进行宣传教育。

十堰市道德模范:凌祖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十堰市道德模范凌祖宏勇担使命,带领郧阳区抗疫志愿服务队——郧阳小草义工协会,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彰显了志愿者的本色。

凌祖宏为医务工作者送物资。

为了更好地解决郧阳区乃至十堰各医院、社区、一线防疫人员物资紧缺的情况,凌祖宏联络了外省一些基金会或社团组织寻求外援支持。很快,凌祖宏的寻求得到深圳壹基金等组织的呼应,防疫物资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向十堰汇集,向郧阳区各医院、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涌去。

十堰好人:王艳萍

王艳萍从除夕夜起就主动参与各项防控志愿服务,筑牢市公路养护中心机关大院防线,通过健康走访登记、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宣传劝导,做到了网格化防控“不落一人”。

王艳萍进行入户排查。

除此之外,她24小时值守在社区,地毯式摸排“四类人员”,支起了守护社区居民的坚强卡点。

十堰好人:陈劲

在全市疫情防控、保障应急运力的关键时刻,为缓解城区医院对转诊人员运送的压力,全力帮助发热人员及时就诊,十堰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在出租车行业组织成立了20台专门运送发热人员突击队,“十堰十佳的哥”、“十堰十大好人”、“茅箭第三届道德模范”陈劲就是其中的代表。

陈劲驾驶着应急出租车在城市里穿梭。

运送发热人员出租车突击队任务艰巨,风险也大,他和其他19名同事一起实行集中管理,吃住单间,每天进出都要“全副武装”,里外消毒,整天都在运送发热人员就医,忙得连给家里报平安的电话也没空打。说到风险,陈劲说:“要说没有风险是不可能的,有的乘客一上车就不停地咳嗽。可病人有难处,我必须要帮助他们,把他们安全送到医院检查我才放心。”

十堰好人:张茂洪

张茂洪是郧西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抗疫期间,他除了在前线参与救治工作,在后方积极履行内三科主任职责,还不辞劳苦、竭尽所能地为一个个普通家庭解决了“防疫抗疫”中的难题,帮助患病群众买到紧缺的药品,为众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茂洪尽心尽力为普通患病群众诊疗。

十堰好人:张寻

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楼台所所长张寻在2019年11月不慎将手臂摔骨折,疫情防控号角响起,他立即停止休养,带伤返岗,带头在辖区交通卡点日夜值守。由于伤臂悬垂时间太长,每到晚上他都痛得睡不着觉,亲人劝他继续在家休养,他总是说:“这是我的责任,轻伤不下火线!疫情当前,我哪有心思待在家里?再说我毕竟经历过非典、禽流感等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多一点就要多做一点,群众受到的威胁可能就会少一点。”

张寻(右)值守在辖区交通卡点。

由于张寻曾经干过疾病防治工作,对疫情防控的敏锐感和责任感促使他在病痛难眠的夜晚编写出了自我防护顺口溜,并第一时间转发到了防控一线工作群,大大提高了一线同志的防护意识,有效避免了坚守岗位的同事交叉感染。

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难越向前,他们为全民抗疫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向这些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致敬。(综合文明十堰微信)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