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满城尽是“红马甲”:湖南宁乡市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25 14:36:00  来源:宁乡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来,给您的手消一下毒。”“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再进入超市。”“这份公开信里的防疫知识,请您仔细阅读。”近段时间以来,湖南宁乡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城区各汽车站、商场超市、日用品市场等场所逐步有序恢复营业,为了确保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到位,一群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出现在城区各个地段,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过去,家乡护佑我们成长;现在,我们‘80后’‘90后’也要守护家乡。”在黑猫日化企业门口,郭艳辉、陈文斌、陈启欧杰等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当起“临时工”。在生产车间内,他们忙着吹塑、贴标、装箱、打包,尽管累得直不起腰、手臂酸痛了,也不停歇。车间外,力气大的志愿者忙着发放、装车、运输,分工合作,保证效率,缓解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您好,请打开后车窗,车上所有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市场。”近日,历经铺街道沙河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商户志愿者康灵芝正在对进入市场的顾客测量体温。康灵芝说,这是她连续值班的第5天,市场从2月9日恢复营业后,她就第一个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健康监测点的值班。“其实自家的灯具店忙不赢,来这里值守只愿让来购物的客户放心、安心。”康灵芝坚定地说。

据了解,沙河市场共设立4个志愿者服务岗,有90多名参与轮班值守的志愿者,他们都是市场内的商户志愿者,为在此营业的700多家门店和每天进出的2000多人次顾客上了一道“保险阀”。“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到监测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确保市场疫情防控到位。”沙河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负责人杨智光说。

与此同时,宁乡城区的各个汽车站点、商场入口都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岗,由志愿者筑起城区疫情防控的防线。在白马桥汽车站志愿者服务点,志愿者为进入车站的乘客测量体温,并协助车站做好候车区和车辆消毒等工作,做到各场所消毒到位,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监测体温。

“我们的初衷就是控制好疫情,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大家提供服务。”正在值班的白马桥街道龙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晏晖岚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在大润发二楼超市入口处看到,玉潭街道学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一边为顾客喷酒精,一边为他们发放《致玉潭居民的公开信》。据了解,该街道向各社区发出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的倡议,共组建了16支志愿服务队。

“光是大润发这个点就有20名志愿者。”学庵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炜介绍,志愿者二三人一组,分别在一楼出口、三楼停车场出口负责为市民喷酒精、测量体温、发放《致玉潭居民的公开信》等工作。记者见到志愿者谭娟时,她成功劝导一名娭毑戴上口罩。当天,玉潭街道有超过150名志愿者分布在街头巷尾、超市出入口进行文明劝导及志愿服务活动。

(宁乡文明网记者:刘畅 周娉 喻恩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